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丁史柯西斯慧眼識導《幸福的拉札洛》成幕後推手及監製


《幸福的拉札洛》在去年紐約影展做首映時,殿堂級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特別站台支持導演,才發現他跟這部電影的淵源極深,因為他是這部電影的幕後推手及監製。

即將於四月二十六日上映的電影《幸福的拉札洛》,搶先在第十屆金馬奇幻影展作特別放映,而在票券開賣不到十分鐘內迅速秒殺完售,證明這部電影擁有極高的期待度,以及影迷們希望再次於大銀幕膜拜導演艾莉絲羅爾瓦雀魔幻寫實風格,這是她繼勇奪2014年坎城評審團大獎的作品《蜂蜜之夏》後,睽違多年的最新力作。而這部電影在去年紐約影展做首映時,殿堂級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特別站台支持導演,才發現他跟這部電影的淵源極深,因為他是這部電影的幕後推手及監製。

導演艾莉絲羅爾瓦雀在2016年於紐約林肯中心做駐村藝術家時候,正在籌備《幸福的拉札洛》前製工作,而當時馬丁史柯西斯主導的電影基金會看過劇本後,便立馬投入拍攝資金,並且親力親為擔任這部電影的監製工作,讓導演十分感激這位世界知名導演的義氣相挺,艾莉絲表示:「馬丁真的很想支持這部讓他深受感動的這部電影。對我來說,能跟如此偉大的藝術及電影大師合作,並同時看到他致力於保護電影作為保存記憶的方式,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快樂,同時讓拍攝過程少了些資金壓力。」而馬丁史柯西斯也同時協助北美上映規劃部分,在去年坎城影展首映之後,便被NETFILX買下北美版權,於去年下半年在該平台上架及部分戲院做小規模上映。

幸福的拉札洛》這部電影即將於金馬奇幻影展做一場特別放映,並在四月二十六日全台上映,故事以純樸的義大利鄉村做為背景的寓言故事,透過魔幻寫實手法,將現代都市化的悲劇,昇華成無法言喻的古老傳說。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