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話題電影《十二個想死的少年》台灣正式定檔


本片改編自沖方丁長篇推理同名小說,故事由十二個在網路結識的少男少女們,相約到廢棄醫院計畫集體安樂死,卻在現場發現第十三個人,是一具還有餘溫的屍體,而這十二名少年少女們瞬間成為現成的嫌疑殺人犯!

集結十二名新生代當紅人氣偶像,由日本鬼才導演堤幸彥執導筒的話題電影《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日本還未正式上映時,便以獨特神秘的行銷手法備受討論,網路上病毒式的流傳幾個被遮臉的青少年們說:「我想死。」而後陸續公布的卡司群們像是:橋本環奈杉咲花北村匠海新田真劍佑…等都是日本現在當紅的人氣演員,將觀眾期待值推到最高點!

日前日本於一月二十五日正式上映,便不負眾望的奪得新片票房冠軍,三天即突破3.4億日幣的好成績。本片改編自沖方丁長篇推理同名小說,故事由十二個在網路結識的少男少女們,相約到廢棄醫院計畫集體安樂死,卻在現場發現第十三個人,是一具還有餘溫的屍體,而這十二名少年少女們瞬間成為現成的嫌疑殺人犯!原著小說的內容非常複雜且精彩,要將這樣豐富的內容濃縮進兩個小時中著實困難,編劇倉持裕經過不斷的細讀原作、分析及解體構造、再構築的過程,歷經兩年才再開機前訂下最終版本的劇本。而劇本裡也有著長達六至七頁的場景,現場同時使用五台攝影機,不間斷的拍攝了長達四十分鐘,堤幸彥導演也表示:「拍攝這般密集的考驗演技的作品還是第一次 !」但成果不負眾望,這樣新型態的密室推理懸疑大作,熱潮也燒到了台灣,配合聳動的片名諧音正式定檔於四月十二日。

日前日本首映會上,這些新生代演員聯袂出席,被問到覺得拍攝此片自己有什麼成長的地方,杉咲花回答:「覺得忍耐力有變強,不僅有長達四十分鐘的長鏡頭,也充分感受到堤幸彥劇組才有的緊張感,只要進入布景心情都會整個改變。這是一部非常驚人的電影。」

北村匠海則說道:「過往參與過的作品我都是最年少的,這次卻有比我還年紀小的人,竹內愛紗還在現場做數學作業(笑)。」高杉真宙對於第一次聚集如此多同世代演員的現場也表示:「我平常滿怕生的,但果然和同世代的人在一起很開心。多虧如此我覺得我的溝通力也有所提升。」首映會上幾個演員聚在一起就看得出來他們的好交情,橋本環奈笑著說:「真想就這樣和大家去夏威夷慶功!」

電影即將於4月1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