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鬼」影帝太冷酷《願望咖啡館》影后嚇到「不敢掏心掏肺」


以燒腦賣座片《完美陌生人》爆紅的義大利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在新片《願望咖啡館》(The Place)扮起能助人圓夢的「魔鬼」,但代價卻得殺人、搶劫,甚至獻身,直踩道德底線。

擁有義國影壇「男神」封號的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不僅是帥氣熟男,更因演出《完美陌生人》發燒片爆紅國際。曾二度榮膺義大利金像獎影帝的他,卻認為演出《願望咖啡館》是他從影二十年來最大挑戰。原來他片中飾演的角色,表面看似幫走投無路的人雪中送炭,實際上卻是「趁火打劫」挑戰人心道德底線,儼然是魔鬼化身,連他自己看完劇本都被嚇到。

有趣的是,馬斯坦德本身形象與該角色相差甚大,讓他坦言得「昧著良心演出」,才敢跟所有對戲的影帝影后大開條件。敏感的他更說,演完該片大家對他都有陰影,「連看我的眼神都變了」,該片劇情挑戰人心所帶來的震撼可見一斑。

這部題材新穎刺激的新片《願望咖啡館》,劇情描述一名專門助他人圓夢的神秘男子(瓦里歐馬斯坦德 飾),每天都出現在願望咖啡館裡,吸引形形色色的人登門拜訪。沒想到要他達成願望的交換條件,竟是要人們上街搶劫、偷竊,甚至得去找人獻身,讓每個找他協助的人都陷入天人交戰。特別的是,這些看似無關的「任務」,竟如蝴蝶效應般環環相扣,最後出乎所有人意料,竟還完成了請託者的願望,劇情轉折絕妙,讓人大呼神奇。

馬斯坦德在片中不僅看盡人們千奇百怪欲望,更逼出他們心底最暗黑一面,精彩程度獲媒體Cinematografo「勾出永恆罪惡」的另類好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