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8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首波頒獎人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由陳竹昇、蔡燦得聯合主持,今日發布首波頒獎人名單。

2018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今日發布首波頒獎人名單,包括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以及演員劉若英張鈞甯陳意涵吳慷仁尹馨劉瑞琪温貞菱,導演王小棣、麥人杰、何蔚庭許肇任都將上台頒獎,彷彿一年一度台灣影人同學會,為台北電影獎增添萬千星光。

今年以電影《後來的我們》導演與攝影師身分首度合作的劉若英與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這次將同台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曾分別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2008)、《聽說》(2010)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的張鈞甯陳意涵,兩人不但是好友,亦在電影中合作演出,戲裡戲外都是閨蜜。這次在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共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默契十足的兩人將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絕對不可錯過。

今年的台北電影奬最佳動畫片由《魔法阿媽》導演王小棣與動畫導演麥人杰共同揭曉。最佳新演員獎由2017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吳慷仁尹馨一起揭奬。

2018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獎與最佳短片,由許肇任導演和温貞菱共同頒發。今年的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何蔚庭導演,將與其新作《幸福城市》的女演員劉瑞琪共同頒發四項「最佳藝術貢獻獎」。

「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晚間7點全程live轉播,觀眾亦可以在myVideo、LINE TODAY收看網路直播。衛視電影台也將在香港、澳門、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菲律賓、越南、美加、紐澳等地區做非即時轉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