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湯淺政明大膽起用15歲童星擔主要聲優


鬼才導演湯淺政明今年新長篇動畫《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大膽起用童星出身、年僅15歲、長相清秀的日本人氣男星下田翔大,擔任本片男主角「海」的聲優。

以榮獲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大獎的「心靈遊戲」鬼才導演湯淺政明今年推出長篇動畫《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片中以通俗的角色,搭配栩栩如生的色彩感,壓倒性的獨創力,就深深吸引影迷。

他更大膽起用童星出身、年僅15歲、長相清秀的日本人氣男星下田翔大,擔任本片男主角「海」的聲優。在2015電影《唇上之聲》中演技表現亮眼大受矚目的下田翔大,曾經獲得第40屆報知電影賞最佳新人獎。這是他第一次挑戰配音工作。雖然感到緊張,但也充滿興奮,從一開始完全沒有經驗,到後來逐漸能夠勝任。在過程中他發現,演員與配音員的不同即是前者可以由肢體動作、表情與聲音來呈現,但由於配音員位居幕後,因此在表現感情上,就要時刻注意自己在聲音上面的”演出”是否到位。

在本次的電影中,因應劇中喜歡創作音樂抒發自己的「海」,下田翔太也自彈自唱錄製了主題歌〈歌手的情歌〉,平時也喜歡音樂的下田翔大,笑說自己很喜歡在浴室裡面練唱。他並且提到自己和海的相似之處,形容自己像是有一個開關,而「海」就是他另一個人格。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台灣9/29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