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五月天二十年前巧合寫出《一日戀人》電影劇情


「天邊風光,身邊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著什麼,我從來都不懂,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五月天2000年的《愛情萬歲》專輯中的收錄歌曲「溫柔」,劇情竟一字一句與《一日戀人》電影劇情重疊。

「天邊風光,身邊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著什麼,我從來都不懂,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這是台灣國民天團五月天在2000年的《愛情萬歲》專輯中的收錄歌曲「溫柔」,這幾句歌詞想必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不僅歌詞簡單直白,更是寫出了所有人的對於愛的不捨、渴望、難過與割捨的心聲。

4月7日上映的《一日戀人》電影中,劇情竟一字一句的與「溫柔」的歌詞重疊,一個來自IT部門的電腦工程師登材(陳塔維丹斯 飾),默默的喜歡著營銷部的女神同事小暖 (妙妮塔 飾) ,卻因為其貌不揚又不擅交際,從沒有辦法走入小暖的眼裡,但渺小的他明知道小暖正被帥氣老闆追求,依舊只想付出他的所有,只為換取小暖的開心── 即使小暖對這一切並不知情。

「那愛情的綺麗,總是在孤單裡,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也正是登財的最佳寫照。為愛輕生的小暖,在獲救後卻得了一日失憶症,暫時忘記過去悲慘的回憶,此時的登財鼓起勇氣偽裝成小暖的男友,明知道這一切都只有一天的時效,也想要讓小暖開心地度過,即使在今天過後,這一切與他都將不會被記得,也還是想獻上最真實的愛,守護著他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像是一句精闢的獨白,貫穿了《一日戀人》的劇情核心,愛情有很多種樣貌,其中一種就是「希望你能過得比我更幸福」。而究竟這兩人的感情將會如何發展,就交由觀眾到戲院欣賞。

一日戀人》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憑電影票根還有機會抽中北海道Kiroro滑雪度假村住宿招待券。詳情請參考臉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