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是永恆》讓奧黛莉朵杜苦等兩年


最受台灣觀眾喜愛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已近兩年之久未曾出現於大銀幕,然而也為本片至親至深的情感所撼動,她說:「對現在的我來說,一部作品能夠讓我感到興奮才是最重要的,而我等這部作品等了兩年」。

於1日公布的金馬獎入圍名單中,揭曉華人第一攝影師李屏賓今年第12度入圍金馬獎最佳攝影。而他與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聯手打造最新力作《愛是永恆》即將在台上映,本片也是陳導初次以成長地法國為主要背景的作品,改編自暢銷作家愛麗絲‧斐妮(Alice Ferny)的小說《寡婦們的優雅》(L'Élégance des veuves,直譯)。

由法國當代三大女星奧黛莉朵杜貝芮妮絲貝喬梅蘭妮蘿倫領銜主演,三人分別飾演一個富有家庭中三代女人的愛情、親情故事,跨越百年光陰展現生命的源遠流長。最受台灣觀眾喜愛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已近兩年之久未曾出現於大銀幕,然而也為本片至親至深的情感所撼動,她說:「對現在的我來說,一部作品能夠讓我感到興奮才是最重要的,而我等這部作品等了兩年」。

本片以奧黛莉的角色為主軸貫穿劇情核心,從17歲演到85歲,飾演年輕少女、少婦到年邁的寡婦,挑戰老中青三代高難度的角色,拍片時運用了特殊化妝及視覺特效,讓一位女人在不同年紀的絕代風華皆被完美呈現。逼真的歲月效果也讓奧黛莉本人驚艷又驚嚇!她說:「看見自己的一生感覺很特別,我還認得十年前那個雙唇豐滿及臉頰圓潤的自己,但看到年老的我時,卻曾一度感到不安,不過這也是我想接演這部片的原因。我和奶奶的感情很好,雖然她已去世,但我想以這個角色向奶奶致敬,希望讓她也看看我和她同年紀的樣子!」

電影即將於10月7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