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暢銷鉅作終於搬上大銀幕,島田莊司將親自來台答謝粉絲


《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是推理之神島田莊司《御手洗潔系列》第一部躍上大銀幕的作品,就連島田本人也興奮的說:「御手洗潔終於要被拍成電影,真的很令人開心啊!無論對原著粉絲或我本人來說,都了卻一樁心事,值得好好慶賀!」

日本的偵探故事與推理小說憑藉其神祕魅力累積出大量的忠實讀者,本格派代表首推島田莊司,與社會派代表東野圭吾稱霸推理小說文壇。島田莊司在1981年推出處女作《占星術殺人事件》,從此一鳴驚人。

被譽為「日本推理之神」的島田莊司在日本推理小說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當代所謂「新本格派」的推理作家,沒有一個不受到他的影響,被稱為島田大神。島田最著名的推理小說系列之一為:《御手洗潔系列》,其中《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更是引以為傲的長篇大作,幾十年來不斷有片商向島田提案,希望將小說改編成電影,屢屢遭拒。

島田對於電影的呈現方式和演員陣容要求都相當講究,延宕多年之後,終於答應在島田的老家日本福山正式開拍!此次《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順利改編為電影,將是《御手洗潔系列》第一部躍上大銀幕的作品,就連島田莊司本人也興奮的說:「御手洗潔終於要被拍成電影,真的很令人開心啊!無論對原著粉絲或我本人來說,都了卻一樁心事,值得好好慶賀!」

島田大神在台灣備受推載,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在獲得島田莊司本人支持之下成立了「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旨在推廣華文地區推理小說的創作與閱讀。島田莊司每年甚至多次親自來台進行頒獎儀式,與台灣粉絲關係非常密切。此次電影即將上映,島田大神也急切的想知道台灣觀眾對於電影的反應,電影即將於9月23日在台上映,島田莊司本人將於上映當日抵台,親自與粉絲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面對推理之神,機會千載難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