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聲優池田秀一完美詮釋《純黑的惡夢》臥底赤井秀一


黑暗組織成員最具傳奇性的一員就是赤井秀一,代號為RYE的他,既是黑暗組織又是FBI臥底,身份撲朔迷離。原作者青山剛昌在創作赤井秀一這個角色時,就是以《機動戰士鋼彈》中為夏亞配音的聲優池田秀一的名字為靈感。

日前由於熊本地震的關係,熊本地區的戲院無法與其他地區同步聯映《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但從本週5月23日起,熊本縣、大分縣等部分戲院開始加入聯映,終於滿足了熊本當地的柯南迷們。《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在日本上演邁入第七週,票房總累計已達日幣58.9億,現仍持續熱映中。

黑暗組織成員最具傳奇性的一員就是赤井秀一,代號為RYE的他,既是黑暗組織又是FBI臥底,身份撲朔迷離。左撇子的他,總是帶著一頂針織帽,開著一台雪佛蘭登場,不但狙擊能力神準,其推理能力更是與柯南等名偵探不相上下。自從他在「巴士挾持事件」中初登板起,便是作品中最具神秘感和魅力的角色之一。

原作者青山剛昌創作赤井秀一這個角色的靈感,是來自於其配音聲優:池田秀一。池田秀一以演繹《機動戰士鋼彈》當中的主角夏亞‧阿茲納布爾而聲名大噪。「赤井秀一」此名,便是結合了夏亞在作品中的代號「紅色彗星」(「紅色」和「赤井」在日文裡發音相同)和「池田秀一」的名字而來。顯示了青山剛昌對池田秀一的尊敬,以及角色「赤井秀一」本身的重要性。池田的嗓音渾厚、低沉,成熟而穩重,極具磁性和吸引力,可說是完美詮釋了赤井的角色形象。

在《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當中,赤井將強勢回歸,再次擔綱主要角色,甚至對於電影劇情的走向有著舉足輕中的影響力。除了一貫的帥氣和射擊水準外,赤井在電影中也將展現赤手空拳的搏鬥功夫、縝密的推理能力、以及心思較細膩的一面。遊走於在「黑」與「白」之間的他,既要完成上級的指令並成就自身價值觀,又要在正義以及情感間做出抉擇。相信赤井秀一–以及池田秀一–將再一次帶給令觀眾們印象深刻的表現,也讓角色魅力又再更上一層樓!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