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永遠的硬漢高倉健,經典鉅作海外首次院線映演


台灣的觀眾超有福氣!被譽為「永遠的大銀幕硬漢」日本巨星高倉健,三部經典鉅作《遠山的呼喚》、《幸福的黃手帕》與《鐵道員》數位修復版將在近日於台灣戲院與觀眾見面,此次也是三部修復版全球首度海外上映。

被譽為「永遠的大銀幕硬漢」日本巨星高倉健,三部經典鉅作《遠山的呼喚》、《幸福的黃手帕》與《鐵道員》數位修復版將在近日於台灣戲院與觀眾見面。

2012年台北電影節曾放映過兩場《幸福的黃手帕》,但於1977年拍攝的《幸福的黃手帕》與1980年《遠山的呼喚》從未在台灣戲院正式上映過。在這兩部作品裡,高倉健留下了如「男子漢有淚不輕彈」、「一個男人要活下去,很多事必須忍耐」等膾炙人口的硬漢經典模範句,曾與高倉健合作多次的日本名導山田洋次這麼形容他:「那雙眼睛有一股勾魂攝魄的魔力,眼神裡載滿了悲傷與喜悅。」

前年甫過世的日本巨星高倉健,1976年拍攝了《追捕》打開他國外知名度,掀起一股「高領風衣和墨鏡」模仿穿著熱潮,接著與國民導演山田洋次拍出膾炙人口的《幸福的黃手帕》與《遠山的呼喚》,這兩部都與女星倍賞千惠子合作,兩人超完美的化學作用,外加山田洋次溫暖的筆觸,三人被譽為是「最佳三重奏」,獲獎無數更奠定了他影壇不朽的地位。1999年高倉健與降旗康男及紅星廣末涼子合作《鐵道員》,更熱賣超過了20億日圓,史無前例地4度拿下日本奧斯卡影帝。他生涯演出作品200餘部,獲得2座藍絲帶影帝、4座亞太影展影帝,成績斐然。1998年榮獲紫綬褒章大獎,2006年受封文化功勞者,2013年獲頒文化勳章,堪稱日本國寶影帝。

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高倉健為老友,吳導也即將在今年六月翻拍《追捕》向老朋友致敬,本來有意找木村拓哉主演,前日則確定將由男神福山雅治出任,這也將是福山首次參演海外的電影肩挑動作片,高倉與福山的粉絲都感到極為興奮期待。

本日焦點-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