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蘆葦之歌》募資達標 阿嬤故事將上院線


耗時三年多才完成的台籍「慰安婦」阿嬤晚年生命紀錄片《蘆葦之歌》,為了成功發行藉由網路群眾募資平台進行募資,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趕在上映前募資完成。

耗時三年多才完成的台籍「慰安婦」阿嬤晚年生命紀錄片《蘆葦之歌》,為了成功發行藉由網路群眾募資平台進行募資,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趕在上映前募資完成,電影即將於八月十四日正式上映,民眾有機會在大螢幕上,共同見證台灣阿嬤們生命的勇氣與美麗。

「在蘆葦之歌裡面,其實你看到的是台灣的歷史,看到台灣的阿嬤你會想到你阿嬤,你會想到這片土地,你會想到你自己」-吳秀菁導演
本片導演吳秀菁現為台藝大電影系助理教授,作品《回家》講述死刑犯湯銘雄得到受害者家屬原諒的奇妙故事,受法務部選為修復式正義教材,更在當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導演為了接拍此片,與學校請了為期一年的長假,因為這樣痛的議題,更需要深刻的信任關係。 導演的拍攝手法一改一般人對「慰安婦」議題的悲苦印象,她將控訴失敗的悲情轉化為生命的韌性,大家對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阿嬤們陽光般的笑容。

今年適逢終戰七十週年,當年的青春少女們現在皆已身形佝僂甚至與世長辭,世界雖然尚未還給她們正義,但她們卻已然活出生命最珍貴的寶藏,今年八月十四日,一起見證台灣悲劇的改寫。

更多資訊請上《蘆葦之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ngoftheReed
flyingV持續募資中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7355

本日焦點-2015/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