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踏血尋梅》首次得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港影


香港電影《踏血尋梅》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台灣觀眾爆棚口碑,更在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中拿下三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的特別表揚獎,可說是歷年來香港電影在富川影展上最佳的成績。

幾乎零負評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台灣觀眾爆棚口碑,昨天更在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中拿下三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的特別表揚獎,可以說是歷年來香港電影在富川影展上最佳的成績。這些好評與獎項也為《踏血尋梅》鋪好了一條年底踏上金馬獎的紅毯,聲勢扶搖而上。

雖然對於台灣觀眾來說《踏血尋梅》女主角春夏是個非常陌生的名字,但是她清新氣質,已經被許多網友直呼她「女神」,不只有甜美的外表,同時帶有叛逆色彩的春夏,因此獲得港片《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的青睞,讓她演出劇中女主角王佳梅的角色,才23歲的她在片中卻飾演更年輕的16歲援交女,也不負眾望在富川奇幻影展中奪下后冠,更證明了她的實力,如導演所說:「她擁有舒淇的氣質和特色!」

另外舞台劇的高人氣演員白只轉換跑道演出電影,這次沒有在舞台劇上搞笑,而是演出一個失意的殺人兇手,就馬上拿下特別表揚獎,可見他掌握戲劇的功力相當?實,這也是繼2009年《證人》的張家輝之後再度拿下這個獎項的香港演員。

在《踏血尋梅》中對於人性、真實生活的刻畫深入,雖然是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所改編的電影,卻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因此從香港、台灣、韓國甚至到美國紐約亞洲影展都有逼人的光芒,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目前《踏血尋梅》香港預計於11月26日上映,台灣也緊接著在11月27日跟觀眾見面,相當值得期待。

踏血尋梅》故事敘述:來自東莞的佳梅(春夏飾演)來到香港,與母姊同住,卻始終不快樂,為了物質生活,她當起援交妹,最後卻成為失蹤人口。臧警探(郭富城飾演)負責調查這起失蹤案,卻隨之掀開兇手(白只飾演)、被害人心底各自化不開的缺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