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王童導演傾力新作《風中家族》入上海電影節


精心籌備5年的電影《風中家族》是奪得六座金馬獎的導演王童,至今最滿意的作品。為重現六、七O年代的時代氛圍與街景風華,王童導演親手描繪場景圖,並帶著劇組團隊跑遍全台,時空背景橫跨台灣六十年。

風中家族》正式海報公佈 各角色性格清楚展現 
 
風中家族》於近日公佈醞釀已久的正式海報,主要演員楊祐寧、胡宇威、郭碧婷和柯佳嬿在海報上表情曖昧,好像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故事要說;郭采潔和李淳則是騎著野狼機車,不顧一切的往前衝,有幾分青春的叛逆,整體海報透露出二代間不同的愛情態度。
 
風中家族》是導演王童很早就想拍攝的題材,一個有關大時代下平凡小人物之間含蓄又充滿細膩情感的故事。王童表示;「人的愛沒有血緣,一陣風吹過落地後生根,就成為一家人,就是《風中家族》最美的意義。」為了讓電影一新耳目,王童特別找來台灣年輕一代演員楊祐寧、郭碧婷、郭采潔、柯佳嬿、胡宇威等聯手演出,這些年輕演員在片中不同於過去帥氣甜美的銀幕形象,都首度嘗試了老妝跨齡演出,讓粉絲引頸期待,十分好奇。
 
超辛苦!零下七度大漠沙場戰爭戲 天寒地凍吸風沙
 
電影中開場的大漠戰爭戲,是在大陸天漠取景拍攝,因為當時只有零下7度,天冷地凍又風沙滾滾,讓二位男主角吃盡苦頭與黃沙。胡宇威在戲中飾演一個體弱多病、有哮喘的軍人,拍戲時因為一邊演出哮喘發作一邊奔跑躲避戰火,而吸入大量風沙,讓他在現場一度因缺氧差點暈厥。但胡宇威表示「可以參與這部有深厚文化背景與溫度的作品,一切都很值得。」而本身就是王童小粉絲的楊祐寧則是對戰爭爆破的大場面,留下驚嚇的回憶,但也因為炮彈射擊的爆破震撼力十足,讓他演來相當真實與過癮。
 
風中家族》是第十八屆上海電影節目前公佈名單中唯一入選的台灣電影。導演與上海電影節頗有緣,因為當年第一屆上海國際節最佳影片獎就頒給了王童導演的知名作品《無言的山丘》。
 
風中家族》台灣將於7/24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