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暗黑冠軍路》史提夫卡爾脫胎換骨演出


《暗黑冠軍路》是《魔球》名導班奈特米勒執導的最新作品,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古怪的億萬富翁約翰杜邦(史提夫卡爾 飾),和一對奧運摔角冠軍兄弟間從贊助者、教練的關係,所引發不可挽回的人性衝突。

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金球獎三項大獎提名、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五項大獎的《暗黑冠軍路》,舉辦首次媒體試片,讓這部在各大影展備受讚譽的奧斯卡熱門大片,終有在台曝光,主要演員史提夫卡爾、查尼塔圖、馬克魯法洛等人在片中從外表到內心戲表現都和以往角色截然不同,尤其男主角史提夫卡爾脫胎換骨般的演出,更令人幾乎認不出來。

暗黑冠軍路》是《魔球》名導班奈特米勒執導的最新作品,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古怪的億萬富翁約翰杜邦(史提夫卡爾 飾),和一對奧運摔角冠軍兄弟間從贊助者、教練的關係,所引發不可挽回的人性衝突。喜劇演員出身的《特務行不行》男主角史提夫卡爾,這回突破以往銀幕形象,在特殊化妝輔助下,裝上假鼻子飾演性格陰鬱扭曲的億萬富翁,加上改變過往肢體動作與口條的演出,簡直完全變了一個人。

導演班奈特米勒表示,他從一開始便知道,史提夫卡爾能夠演出這種難搞、古怪、甚至是暴力的角色。「我跟史提夫見面時,我就發現他有很多面向,他是那種同時擁有公眾和私人性格的演員,你絕對不會看到他私底下的樣子,我想這是他感同身受約翰杜邦這個真實角色的原因。」導演說。

事實上,為了演好約翰杜邦這位80年代美國摔角運動最大的贊助者角色,史提夫卡爾上戲前要花三個小時特殊化妝,逼真的程度,連其他演員到拍攝現場也認不出他來。史蒂夫卡爾坦承,自己的造型實在差異太大,甚至有點可怕,以至於大家都不太願意接近他。

由於飾演的角色是一位把自己內心孤立在高牆內的億萬富翁,史蒂夫卡爾透,他和一起演對手戲的查尼塔圖、馬克魯法洛之間,在演出前就有不同以往演員合作的默契,三人說好在拍攝期間即使下了戲,彼此也儘量別太親近,以利專注融入角色。「所以我沒什麼機會多認識查尼塔圖和馬克魯法洛兩人!」史蒂夫說。

馬克魯法洛說:「為了準備演出源自真實人物的角色,我看了上千小時的紀錄片影帶,史提夫很厲害,他能捕捉到杜邦的肢體特質,相當詭異,令人毛骨悚然!」史蒂夫卡爾則謙虛地打趣說:「當然,我奇怪的外表起了很大的嚇阻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史蒂夫卡爾在《暗黑冠軍路》中被譽為脫胎換骨的演出,已讓他獲得奧斯卡、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等近十項最佳男主角提名,但與他演對手戲的馬克魯法洛在片中沈穩不著跡的演出,所獲的肯定亦不遑不讓,更有後來居上趨勢,目前已獲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國家影評人協會、廣播影評人協會、倫敦影評人協會等廿多項最佳男配角提名。

暗黑冠軍路》3月6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