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的》震威海外 入圍美國金球獎初選


由陳可辛執導、趙薇、黃渤、郝蕾、佟大為、張譯等主演的電影《親愛的》,十一月在大陸剛結束映演,十二月便分別從美國及英國傳來喜訊。

美國金球獎日前剛公佈「最佳外語片」的初選入圍名單共五十三部,而當中有三部都是華語電影,分別是陳可辛導演的《親愛的》、張藝謀導演的《歸來》及韓寒導演的《後會無期》。三部電影裡,《親愛的》已先拔頭籌,昨日12月6日英國時間晚上於倫敦舉辦的「第二屆英國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當中,勇奪「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兩大獎項成為大嬴家,氣勢領先。

親愛的》入圍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初選及連奪英國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大獎,讓導演陳可辛感到非常高興。而十二月中金球獎將再公佈下一輪入圍名單,被問到有沒有信心跨進一步被選出,導演陳可辛謙虛表示:「能夠在英國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奪獎,經已代表得到觀眾認同,我對《親愛的》有此成績感到非常欣慰。當然,如果之後《親愛的》能夠在國際間有更多好成績,我是會非常高興的。」

親愛的》首次海外連奪兩大獎項,成為這次電影節的焦點電影。導演陳可辛接受不同媒體訪問及發表得獎感受時,他非常振奮並表示:「首先感謝英國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感謝片商,但最要多謝觀眾支持。他們覺得故事很感人,有些甚至是他們的親身感受。」而評審及媒體朋友看過都無不非常感動,故事及拍攝如此寫實,大家都對導演的籌備及拍攝過程非常有興趣。這次電影節得獎電影令大家一致認為近年電影市場都是以男性為主,包括英雄電影、警匪、動作片較多,但這一部關於小朋友與父愛、母愛的溫情電影,拍得如此細膩,實屬難得,再加上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引起大家關注及喜愛。

喜與老友張家輝相聚

「第二屆英國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於英國時間12月6日晚上舉行。最佳男主角及女主角分別由張家輝及湯唯奪得。今次陳可辛與張家輝這對好朋友在海外相逢,二人都顯得非常興奮,二人大嘆經常飛來飛去,在香港難以碰面,反而今次在外能夠相遇,是一次難得機會。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