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新片殺青 更名《親愛的》


導演陳可辛則給出更名的真實緣由:「我一直很貪心的想找到一個更準確的詞能概括電影裡所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小孩子、父母、伴侶、朋友、甚至互相攙扶的陌生人。這個詞就是$quot;親愛的$quot;。」

由陳可辛執導,黃渤、趙薇、佟大為、郝蕾等主演新片《親愛的小孩》日前殺青,今日(6/9)在北京召開殺青記者會,導演陳可辛攜其$quot;夢幻組合$quot;陣容齊聚登場。記者會上電影片名正式更名為《親愛的》,大陸上映時間定檔9月26日。

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了一個關於愛的、震撼人心又極致溫暖的尋子故事。如今更名為《親愛的》, 男主角黃渤笑稱:「電影講的是小孩丟了,所以$quot;親愛的小孩$quot;就只有$quot;親愛的$quot;了。」導演陳可辛則給出更名的真實緣由:「我一直很貪心的想找到一個更準確的詞能概括電影裡所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小孩子、父母、伴侶、朋友、甚至互相攙扶的陌生人。這個詞就是$quot;親愛的$quot;。」

改名《親愛的》:因為小孩不見了

不同與以往電影預告形式,此次公開的前導預告,無透露絲毫劇情,卻以最樸素真實的記錄方式,呈現一群演員們在拍攝片場,完全沉浸角色狀態的樣子。趙薇以素顏短髮顛覆亮相,雖似歷盡滄桑,但眼神依舊隱忍堅強;而黃渤則一改為人熟知的喜劇形象,經歷重重尋找後愛子失而復得的喜悅,陽光下笑中帶淚的目光,令人動容。而其他幾位演員佟大為、郝蕾等一眾實力派的演員投入,也讓導演陳可辛倍感自己太過幸運:「能和這樣的$quot;夢幻組合$quot;合作是我的福氣,他們已完完全全把我征服。」
繼預告片後揭曉的正式片名《親愛的》一經公佈引發媒體好奇。關於電影為何改名,黃渤發揮搞笑本色:「這部電影講的是我們的孩子丟了,所以$quot;親愛的小孩$quot;沒有小孩了只能叫$quot;親愛的$quot;。」而導演陳可辛透露片名的敲定,是在餐桌上和演員們的意見相同:「我一直很貪心的想找到一個更準確的詞,能概括電影裡所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小孩子、父母、伴侶、朋友、甚至互相攙扶的陌生人之間的愛。這個詞就是$quot;親愛的$quot;。」 陳可辛也表示,現在社會人們習慣用$quot;親愛的$quot;去拉近和陌生人距離,卻羞于向自己最重要的人表達這份深情,希望可以通過電影讓這個詞回歸它原本的溫度。

趙薇犧牲形象拼演技 獲讚人不可貌相
處女座黃渤逼瘋編劇 獲封點子王

除預告外,《親愛的》角色人物海報也同步揭曉。海報中的主人翁$quot;孩子$quot;僅以背影或小手現身,而大人們目光垂憐,或喜悅、或不捨、或欲言又止,讓每個人物與孩子間關係顯得更加撲朔迷離,引發猜想。

現場黃渤、趙薇、佟大為、郝蕾等幾位主演聊起拍攝過程,演員們紛紛表示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身心雙重挑戰。女主角趙薇犧牲形象,變身一位歷盡滄桑的農村母親,拍攝全程從台詞到表演的極度投入,被黃渤連連稱讚:「沒想到長得這麼好看也可以這麼有演技」。 而在片中飾演市井小民父親的黃渤,則被導演陳可辛現場爆料處女座的嚴謹本質,以至於曾憑《海闊天空》獲得金雞獎編劇的張冀倍感壓力。陳可辛透露:「黃渤的處女座在他對於劇本故事、角色的細節都極為認真細緻,給我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議和點子,讓整個故事有了更加好看的可能。」

與陳可辛繼《海闊天空》後二度合作的佟大為,此次在片中飾演一名亦正亦邪的律師,談到片中大量的法律術語台詞,佟大為直言,演好這個律師並不比起在《海闊天空》裡說英文簡單。而剛剛生下雙胞胎的郝蕾,此次產後復出在片中飾演一位為找到孩子甘願放棄一切的都會母親。據透露,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因為丟失的孩子緊緊牽絆在一起。

大陸檔期訂檔9月26 日

影片經歷兩個月拍攝,日前已經殺青,而所有演員們已建立深厚感情。記者會現場導演陳可辛感動表示,整部戲的拍攝過程是太多幸運且幸福的經歷,「我和這群演員們的合作感覺就像一家人,每個人都在互相扶持、不可或缺,他們每個人都是我的$quot;親愛的$quot;。」

對於大陸國慶檔期多部大片強碰,導演陳可辛表現的信心十足,而主演黃渤也表示:「我相信這個故事,你根本無法阻擋它走進你的內心。」台灣檔期因未抽到配額,目前上映日期尚未確認。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