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睿家為《想飛》練成筋肉人


為了營造出電影中非凡的氣勢,張睿家每天瘋狂跑步健身,只吃茶葉蛋、喝豆漿和香蕉,為了達到角色的最完美狀態,除了接受體能訓練外,還接受嚴苛的空軍特訓、背飛行口訣。

導演李崗推出最新空軍題材電影《想飛》,由男主角張睿家、女主角許瑋甯主演。由於是國片難得一見題材,讓參與演出的演員們都十分興奮。為了營造出電影中非凡的氣勢,張睿家每天瘋狂跑步健身,只吃茶葉蛋、喝豆漿和香蕉,為了達到角色的最完美狀態,除了接受體能訓練外,還接受嚴苛的空軍特訓、背飛行口訣,有一場海中逃生術訓練時,張睿家在水中甚至差點缺氧,讓他回想起來仍然驚魂未定。

張睿家在片中飾演一位從小嚮往駕駛戰鬥機的飛行員,為了塑造出角色英挺帥氣的形象,苦背有如萬言書的飛行口訣,與鍾承翰兩人憑靠意志力每天照三餐跑步、練滾輪、做伏地挺身,彼此互相監督,終於練出結實精壯的胸肌。片中一場模擬落海逃生的戲,張睿家被命令戴上一只鏡框塗黑的特製眼鏡,要在全黑的水中迅速解開裝備游回水面。畢業自台北體育學院的張睿家,運動項目難不倒他,但剛開始下水時非常容易嗆到,需要經過反覆的練習才能漸漸抓到竅門,他為求敬業、多次重複下水,導致體力嚴重透支,甚至一度感覺快要呼吸不到空氣,他形容那種未知的恐懼感,連游泳專業出身的選手都會害怕。

張睿家平時會收集一些空軍小配件,讓自己融入角色情境,開拍前再將所有準備工作丟掉,才能自然融入角色。一場公路奔馳的戲,他在路上一邊嘶吼狂哭,一邊控制檔車的速度,不料鼻涕、眼淚跟著一起暴衝,還得小心不撞上攝影機,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張睿家在《想飛》中努力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揣摩角色,讓李崗大力讚賞他表演開竅,演技更上一層樓。

想飛》日前舉行上映記者會發佈正式預告,不少觀眾看了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影片也一舉衝上奇摩電影預告片排行榜冠軍。《想飛》由張睿家、許瑋甯、庹宗華、姚以緹、鍾承翰、喜翔、梁正群、姜康哲、黃迪揚、黃尚禾、張蔚明、張耀仁等優質演員聯合演出。電影將於10月17日全台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reamflight2014)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