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百歲老人蹺家去》從20演到100歲


《百歲老人蹺家去》改編自全球暢銷800萬本的小說,男主角「亞倫」任誰來演都有壓力!尤其導演費里斯亨葛林(Felix Herngren)希望這個人可以從20演到100歲、完整詮釋「亞倫」一角,難度超高。

最後他選中了曾被譽為「全瑞典最好笑男人」的影帝勞勃古斯塔森(Robert Gustafsson)出馬,果然活靈活現演出片中亞倫不同階段的瘋狂人生,許多不認識他的外國觀眾,甚至還分不出電影裡20歲和100歲的亞倫是由同一個人所扮的!

勞勃古斯塔森出生於1964年,八○年代起開始於劇場及電視的脫口秀演出,總是惹得觀眾笑聲連連。他擅長藉由誇張符號諷刺流行文化,也是公認的模仿高手,從瑞典前首相約蘭佩爾松(Goran Persson)等政治人物,到大師級名導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都曾是他的模仿對象。後來轉往電影演出,幽默的喜劇表演也一直深植人心,從形象到演藝經歷,都與日前剛辭世的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非常神似。

縱橫影壇超過30年的他,被媒體譽為「全瑞典最好笑的男人」。除了喜劇角色,也曾擔任《怪獸電力公司》及《冰原歷險記》等動畫的瑞典語配音。即使轉型演出嚴肅戲劇也成績斐然,曾以《人間四象限》獲得「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影帝。在《百歲老人蹺家去》中,他得從年輕演到老扮演主角「亞倫」,年齡跨度超過80歲,再度考驗他的精湛演技。尤其是扮100歲時,每次上戲前都得化好幾個小時的妝,特別辛苦,他也因為本片的精彩演出,再次入圍了瑞典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獎。

導演費里斯亨葛林表示,他才讀了小說不到一半,腦中只浮現一個合適演出亞倫的人選,就是勞勃古斯塔森。後來在2012年冬天開拍前試裝,勞勃扮完亞倫不同年齡時期的各種造型,個個維妙維肖,他更覺得「選對人了」,因為此角根本是命中註定、非他莫屬。

百歲老人蹺家去》改編自同名小說,是繼《龍紋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後,再度於全球大受歡迎的瑞典小說,終被改編成電影,也受到全世界書迷影迷的矚目。故事描寫100歲人瑞亞倫受夠安養院的一切,就在滿百歲慶生會當天,他決定搏命蹺家!身無分文的他,順手牽羊帶走一卡皮箱,沒想到裡面竟裝有黑道的5000萬黑錢,這下不但全國警察都在追緝他,就連黑道也來參上一角。於是,亞倫莫名其妙捲入一場瘋狂大追逐,路上結識了小偷慣犯、博學馬尾男、愛飆髒話的美女,以及一頭可愛的大象…。

百歲老人蹺家去》將在9月19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日前也正式推出限量超值預售票組,包括贈送「Bag To You百達遊旅行收納袋」(市價980元)的4人套票,以及贈送「CARMEX小蜜媞藥用防曬潤唇膏SPF15俏麗旋轉瓶╳2」(市價258元)的2人套票,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有關本片所有官方活動、最新訊息與動態,請加入「好好電影工作室」電影Facebook粉絲頁隨時跟進:https://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