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轉風帆》逆轉精神感動體育選手


「看完《逆轉風帆》我最有感受的就是,每一場比賽我們都是要求勝,但是有時候競爭對手的表現就是比我們好,在這樣的狀況之下,要維持鬥志、狀態和專注力,才有辦法在機會來臨時掌握住而逆轉。」

在法國創下破億票房與極佳口碑的《逆轉風帆》,是由《逆轉人生》演員佛朗索瓦克魯塞主演,也因為有發人深省的劇情,被譽為海上版的《逆轉人生》。而且日前的媒體試片也讓超馬好手陳彥博三度感動落淚、極力推薦。這兩日(27、28日)片商更是請來了包含達欣和台灣大的運動好手們也一起來看《逆轉風帆》,精彩又勵志的過程,也讓球員心有戚戚看完後紛紛大讚。

雖然超級籃球聯賽的賽季還沒開始,但是達欣和台灣大的球員們為了在新賽季取得好成績,還是常常在練球。因此這兩日球員都是利用練球之餘,特別撥空參加《逆轉風帆》的特映,期望除了在身體、外在上的鍛鍊之外,能夠對心理也有更多的建設與學習。

其中達欣隊長張智峰就和大家分享說:「看完《逆轉風帆》我最有感受的就是,每一場比賽我們都是要求勝,但是有時候競爭對手的表現就是比我們好,在這樣的狀況之下,要維持鬥志、狀態和專注力,才有辦法在機會來臨時掌握住而逆轉。電影中的男主角,除了經歷落後而繼續苦戰奮鬥的狀態,而且還面臨了不小的意外,但是他都能奮戰不懈,精神讓我感動和欣賞。我十分推薦《逆轉風帆》,也讓我們球隊上了寶貴的一課。」

逆轉風帆》敘述楊克馬德(佛朗索瓦克魯塞飾)代替意外受傷的摯友—法蘭克德維爾(吉翁卡列飾),參加四年一度的「旺迪單人不靠岸航海賽」。楊非常渴望贏得冠軍,長達80天考驗體力與耐力的賽程中,他要獨自解決海上一切突發狀況,用生命與驚濤駭浪搏鬥。但就在賽事進行過半,好不容易躍上排名第二席次時,卻意外撞見在船上奄奄一息的青少年偷渡客馬諾伊克薩。已經違反比賽規則的楊,將面對天候、海洋還有這意外之客所帶來的挑戰...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