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猿伊藤英明《哪啊哪啊~神去村》變山猿


以《海猿》系列於電影圈奠定地位的伊藤英明,這次卻成為「山猿」,演出染谷將太的前輩,不僅在高度二、三十公尺的樹上爬來爬去,拿斧頭和電鋸砍樹,也很MAN的搬起超重的木材,追卡車後順勢跳上車…等

日本直木獎才女三浦紫苑暢銷小說改編,由染谷將太、長澤雅美及伊藤英明主演的電影《哪啊哪啊~神去村》即將於8月22日在台上映。以《海猿》系列於電影圈奠定地位的伊藤英明,這次卻成為「山猿」,演出染谷將太的前輩,不僅在高度二、三十公尺的樹上爬來爬去,拿斧頭和電鋸砍樹,也很MAN的搬起超重的木材,追卡車後順勢跳上車…等,靈活的程度不輸年輕人,看不出來明年已要邁入不惑之年。一幕初次見到即將要寄宿他家,染谷將太所飾演的實習生,還擺脫以往大銀幕帥氣的形象,單邊捏住鼻翼,用力把鼻涕噴出來表示對這年輕人的不屑,讓初次看到如此「大叔」樣子般的觀眾嚇了一跳,伊藤英明卻笑著爆料說:「那不是真的鼻涕啦!其實是弄了蛋白到鼻子裡面,第一次見到導演他就說唯一的請求就是練習擤鼻涕,所以我真的認真練習了很久(笑)。」導演也爆料這應該是練習最久的一個場。而在片中高潮的祭典戲,伊藤英明也挑戰了穿丁字褲演出,談起穿丁字褲的感想,他卻覺得越穿越有快感,伊藤英明:「休息時間在房間裡,大家包括雅美都在,我就一直故意在她的面前,背對著她彎腰撿東西這樣(笑)。」羞得長澤雅美一直對他說「請不要這樣」,以此為樂的伊藤英明認為,這是個必須要跨越的門檻,「即使在雅美的面前,也能很自然地穿著丁字褲是我的重要課題呢!」

當初選角時確定了染谷將太這個男主角後,矢口導演就立刻浮現了由伊藤英明飾演他前輩的這個角色,原本因為檔期問題沒辦法接演,但導演不願放棄的到他演出電視劇的拍攝現場去與他詳談,導演回想道:「那時非常冷,他一面說著『很冷對吧?』,一面好像我們是同學般地從懷中拿出暖暖包給我。真的讓人覺得這傢伙人很好嘛!(笑)」導演一邊和伊藤英明說話,一邊觀察他的樣子,就又覺得「果然還是非他演不可」啊!而伊藤英明也沒讓導演失望,為了他加了許多場可以突顯他個性的戲碼,本片製作人也很滿意的說:「他不但完全理解導演的要求,反射神經也非常好,呈現的結果超出預期,而且沒有拍攝的時候,他就像是性格很好的胖虎一樣,這樣的反差很有魅力。」伊藤英明在現場非常照顧大家,染谷將太:「他在片場是大家的開心果,總會負責炒熱氣氛,有他在真的太好了。」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