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字畫情緣》茱麗葉畢諾許親繪巨幅畫作


「我們找上茱麗葉畢諾許時並不知道她會作畫,討論後她一口答應親自作畫,電影中所有女主角的畫作,全都出自她的親筆創作。」

字畫情緣》是由《暗夜哭聲》金獎入圍導演佛瑞德薛比西執導,《偷情》金球獎得主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和《英倫情人》金獎得主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首次合作的浪漫愛情文藝片。片中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個因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畫家而隱身至高中教繪畫的老師,挑戰在七周內用跟她身高一般的特大畫筆親繪完成多幅高達一層樓高的畫作!

茱麗葉畢諾許成為演員之前可能會是個畫家,她曾在鬼才導演李歐卡霍的《新橋戀人》中小展繪畫天份,這次在《字畫情緣》中終於大展長才。 她表示受到已逝國際藝術大師趙無極?發,『我很欣賞趙無極的畫作充滿靈氣,聽到他在我們拍攝《字畫情緣》期間過世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遺憾』。 雖然她的母親是位教師,但茱麗葉畢諾許不曾演出老師的角色,她說:『這次可以挑戰演戲以及繪畫,雙重的難度是吸引我的主因。』

「我們找上茱麗葉畢諾許時並不知道她會作畫,討論後她一口答應親自作畫,電影中所有女主角的畫作,全都出自她的親筆創作。」《瓶中信》編劇兼製片狄沛葛說。畢諾許不諱言「我還是有壓力的,不是繪畫本身,因為繪畫像學會騎腳踏車,一旦會就不會忘。但片中的畫為數不少,要在兩個月的拍攝期內完成是一項大挑戰。」因應需求,劇組特地訂製了跟畢諾許一樣高的特大號畫筆,揮毫相當吃力。儘管如此,茱麗葉畢諾許仍相當投入,完全不在乎滿身滿臉的顏料。果然,她的畫作佳一如她的演技,佳評如潮!

對於一向有國際視野的茱麗葉畢諾許而言,不怕沒戲找上門,但她傾向主動跟心儀導演合作。她最欣賞的國際級導演之一就是台灣國寶級導演侯孝賢,她與侯導曾於2007年合作過《紅氣球》,非常希望還有新的合作機會。《字畫情緣》由華聯國際/樂到家發行,即將於8月29日上映。

(本新聞由華聯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