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4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創意無限


去年底以動畫片《幸福路上》拿下「金馬創投首獎」的宋欣穎導演,將於今日(5/3)下午六點舉行「從校園到業界─動畫職人的必修學分」,分享「從學生到動畫師」的創作歷程,以及動畫界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血淚史

呈現全國設計及視傳相關系所學生創意的「2014青春設計節」已於昨日(5/2)正式開幕,其中,影音類的青春影展也同步於高雄市電影館豋場,除44部精采入圍短片接力放映外,從今日(5/3)開始,連續兩個週末,青春影展也將舉辦三場「青春創力X導演講座」以及16場入圍導演座談。「青春創力X導演講座」邀請到三位年輕的金獎導演,分別是「金鐘獎最佳導演」徐漢強、「金馬創投首獎導演」宋欣穎,以及創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年輕得獎者的詹京霖,三位導演將以自身經驗,傳授青年導演如何從學生製片到業界工作的成功秘笈,講座現場並將放映三位導演的得獎作品《小清新大爆炸》、《幸福路上》以及《狀況排除》,歡迎有志拍片的市民朋友與學生一同參與。

去年底以動畫片《幸福路上》拿下「金馬創投首獎」的宋欣穎導演,將於今日(5/3)下午六點舉行「從校園到業界─動畫職人的必修學分」,分享「從學生到動畫師」的創作歷程,以及動畫界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血淚史,並將獨家揭密從概念發想、主題、分鏡、節奏、調度的動畫製作面面觀,對於有志成為「動畫師」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從學生時代就以《請登入線實》拿下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的徐漢強,近年的《匿名遊戲》、《黑暗之後》、《小清新大爆炸》更是許多國際影展的競賽常客,徐漢強所成立的機造影片團隊「AFK PL@YERS」更掀起兩岸三地的「魔獸風潮」。明天(5/4)下午三點,徐漢強將於高雄市電影館舉行「從學生到導演-新人導演如何出頭天?」講座,分享如何從學生導演一躍成為國際影展常客的拍片歷程,並傳授如何行銷自己的影片,新人導演崛起的秘訣等不可不知的寶貴經驗。

去年擊敗《甜‧秘密》等片、創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年輕得獎者的詹京霖導演,將於下周六(5/10)下午三點,舉行「我的跳tone電影路-最佳導演養成指南」講座,從新聞系雙主修法律系、再跨足到電影研究所,詹京霖表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多元、跨領域的背景讓他關注各類社會議題,他的得獎作《狀況排除》也就是以大埔農地爭議為故事背景,描述一位公務人員面對社會控訴的心路歷程。詹京霖將在講座中分享如何用影像傳達自己的想法,以及半路出家變成專業電影人的創作想法。

除了三場「青春創力X導演講座」,青春影展也將連續兩個週末,邀請入圍影片導演或劇組,與觀眾進距離對話,分享他們的拍片心得和創作想法。總共16場次的「導演座談」,詳細座談場次請至高雄市電影館,或至「2014青春影展」官方網站www.yff.org.tw查詢。2014青春影展於5/2(五)至5/11(日)於高雄市電影館播映,總共47場的播映場次,絕對讓觀眾大飽眼福;「網路行動觀影」並於今日至5/18(日),連續三周於青春影展官網放映,無距離觀賞44部精采無比的青年短片!

此外,於5/2(五)~5/11(日)影展期間,憑99元青春設計節手環門票,即可參加青春影展與青春設計節所有活動,包括無限次觀賞青春影展所有入圍作品、參與專家雲集的青春設計節講座活動,手環門票可至駁二藝術特區購買,相關活動詳情請上「2014青春影展」官方網站www.yff.org.tw,或臉書【青春影展】粉絲團查詢。


(本新聞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本日焦點-201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