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面進化》名導諾蘭監製


這次知道費斯特將自己當導演,挑戰全新類型科幻電影,都義不容辭答應演出,本片女主角蕾貝卡霍爾說,她剛出道拍電影的攝影師就是費斯特,「費斯特很清楚演員要什麼,以及如何指導演員,合作起來很有安全感。」

由《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億萬票房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監製,其長年御用的金獎攝影師華利費斯特執導的最新電影《全面進化》,除了邀請到巨星強尼戴普擔任主角,還延攬摩根費里曼、蕾貝卡霍爾、席尼墨菲、凱特瑪拉、保羅貝特尼等堅強實力派陣容飾演要角,電影除了故事內容創新新穎,演員名單也讓電影充滿可看性。

本片很多演員是諾蘭和費斯特長期合作班底,如摩根費里曼、席尼墨菲等人,一起拍攝了《黑暗騎士》系列、《全面啟動》等多部電影。這次知道費斯特將自己當導演,挑戰全新類型科幻電影,都義不容辭答應演出,本片女主角蕾貝卡霍爾說,她剛出道拍電影的攝影師就是費斯特,「費斯特很清楚演員要什麼,以及如何指導演員,合作起來很有安全感。」

本片監製克里斯多福諾蘭和導演華利費斯特,是看到當今權威未來學家雷庫茨魏爾(Ray Kurzweil,現任Google首席工程師、「Google Brain」研究計畫主持人)對未來人類藉由科技達成進化的理論預測,有了拍攝電影的想法。雷庫茨魏爾認為到2030年,可將奈米大小的微電腦輸入人體,協助維持人體健康,甚至將大腦皮質和雲端網路相互連結。所以人類在思考問題時,就可以透過大腦皮層連結。庫茨魏爾到目前為止對未來的預測,準確率高達86%。

初執導筒的費斯特,原本很擔心預算問題,無法撐起這部概念龐大的電影,諾蘭則不斷鼓勵費斯特,並告訴他有效率的拍攝技巧。在影片剪接時,諾蘭也三不五時探訪剪接室,給與剪輯建議,「諾蘭很清楚如何讓電影變得更緊湊刺激」,費斯特說。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