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回來》鎖定多元成家議題 口碑齊讚


知名的同志作家許佑生與紀錄片導演陳俊志也都挺身而出,支持《愛回來》電影兩位男同志主角,為了爭取小孩的撫養權,不惜站上火線挺身挑戰法律和訴訟,並展現他們之間的互相扶持與相互考驗的愛情,以及對小孩子的關愛

改編自真人真事,感人至深又獲獎無數的話題電影《愛回來》,今天(22日)在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了一場別有意義的電影首映會。現場邀請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夥伴,與支持同志平權、多元成家的朋友,還有唐氏症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與小朋友共同前來觀賞。此外更找來了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的許秀雯執行長、全台第一對舉辦公開同志婚禮的作家許佑生、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片導演黃嘉俊,以及美麗善良又長期關懷特殊族群所需的Janet一同參加。現場眾人並為同志朋友的權益與同樣弱勢的唐氏症小朋友共同發聲。

愛回來》全片以兩個在美國加州好萊塢相識的男同志,因為為了爭取鄰居毒蟲因吸毒坐牢後,他所生的唐氏症小朋友的撫養權,而到法院打官司為了能夠給小朋友獲得關愛與家庭溫暖的案件而改編的真實故事。許秀雯執行長特別提到:「如果有足夠的愛與支持,我們相信無論是同志或異性戀,都有可能成為好的雙親。重點是不應該只因為一個人的性傾向,就否定他成為父母的可能。希望大家都能持續關注多元成家以及需要被照顧的孩子。」

而Janet則是談到其實像在美國從女性和黑人的權益到現在同志族群的問題,一直都有持續的進步與進展,雖然台灣還在開始而已,但覺得之後的社會,也許幾年後,就會有許多多元的家庭,並期盼《愛回來》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關心這樣的議題。而當主持人問到對《愛回來》的感受,Janet馬上說:「這部片真的讓人太感動了,尤其是兩位男主角去爭取撫養那個小孩子,當小孩問他們說,這是我的家嗎?Oh my god!我馬上就爆哭,而且想要衝進去電影裡面去抱那個小孩,去抱每一個人,告訴他們都很棒。其實大家都是需要愛,有愛就會有溫暖。」

而知名的同志作家許佑生與紀錄片導演陳俊志也都挺身而出,支持《愛回來》電影兩位男同志主角,為了爭取小孩的撫養權,不惜站上火線挺身挑戰法律和訴訟,並展現他們之間的互相扶持與相互考驗的愛情,以及對小孩子的關愛,十分感人又激勵。

導演黃嘉俊則對片中描寫唐氏症小孩因為媽媽吸毒而疏於照顧的橋段,感到十分心痛,並提到:「小孩是最無辜也最需要得到家庭的溫暖與關愛,只要有人真誠的為小孩子著想與付出,那應該不論他的性向是怎樣,他們都應該得到法律上的認可,而這部分在台灣,可能都還需要許多的努力。《愛回來》透過真事故事的改編和細膩的情感描寫,讓我們深受感動,並認真去思考家的定義。」活動最後,爭取代表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與立法委員尤美女,也到場表示支持。

愛回來》描述一個關於愛、包容和家庭的動人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 一名唐氏症少年遭受毒蟲母親遺棄,一對男同志伴侶決定收養他,並視他如己出,使他獲得未曾擁有的幸福家庭。然而,當局發現這對男同志的反傳統生活方式,迫使他們挺身對抗存有偏見的法律系統,以挽救這個孩子的人生。電影緊扣現今多元成家議題,感動人心。

真摯感人、口碑極佳的話題之作《愛回來》,將在4月25日深情上映。

愛回來》正式預告http://youtu.be/LvGLdTStkUA
愛回來》感人MV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5161&pid=14444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