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警》金馬奇幻影展口碑爆棚


與張家輝已是影壇的最佳拍檔,他執導的《激戰》周日讓張家輝在香港金像獎二度稱帝,當時張家輝緊緊擁抱他長達十秒,林超賢笑說︰「他擁抱我的時間,應該比抱他老婆還長吧!」

香港動作名導林超賢集合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吳彥祖合作的驚悚動作電影《魔警》,兩人在片中都有高難度的演出,張家輝要沒人性殺人,吳彥祖則是要詮飾入魔過程,他讚賞張家輝發揮詠春拳的寸勁,以最短時間發揮最大效果,而吳彥祖則是擺脫陽光形象,演技大躍進。

林超賢執導新作《魔警》受邀成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閉幕作品,他特別抽空來台與影迷會面,《魔警》在影展中獲得好口碑,現場共有800多名觀眾買票欣賞,《魔警》的映後座談,許多粉絲都努力發問,還有粉絲小小八卦問張家輝是不是給的工作檔期太短,戲分才比吳彥祖少,林超賢笑說︰「他不會這樣對我的。」對兩人的友誼及工作默契都信心十足。

林超賢也為粉絲解疑,之所以讓吳彥祖扮入魔警察而不是張家輝演出,全是因為年齡,因劇中人深受兒時記憶影響,他說︰「心理醫生師張家輝的年紀與童年差 距太大,比較沒有說服力。」聽得全場粉絲哈哈大笑。他更大讚老搭檔這次的演出是發揮如詠香拳的「寸勁 」,以最短時間獲得最大效果,戲分不那麼多,卻場場讓人難忘。最後,全場粉絲還帶起片中「鬼王黨」的面具與導演及監製梁鳳英合照。現場全是鬼王黨的面具,讓林超賢驚喜不已,會後更開心為粉絲簽名及合照。

與張家輝已是影壇的最佳拍檔,他執導的《激戰:勇者不敗》周日讓張家輝在香港金像獎二度稱帝,當時張家輝緊緊擁抱他長達十秒,林超賢笑說︰「他擁抱我的時間,應該比抱他老婆還長吧!」但他也透露多次入圍的張家輝在頒獎當時,雖然一直故做輕鬆,還唸著「這次應該不會拿了。」但等到頒男主角獎項時,還是呼吸沈重,相當在意,直到得知獲獎時,才讓他放下心中大石。

林超賢表示張家輝這次在《魔警》中的演出難度比《激戰:勇者不敗》更高,因為戲分不多卻是場場關鍵,甚至還被火燒,林超賢笑說︰「張家輝在意拍戲有沒有挑戰,我才要想些方法來弄他嘛!」

林超賢表示曾與吳彥祖合作過《重裝警察》,但當時的作品不夠成熟,他自覺讓吳彥祖成為好演員的發展受阻,這回才會力邀他來演《魔警》這樣有發揮的角色,「吳彥祖這次拋開帥哥面貌,演技有很大的進步。」他也命令現場的工作人員不準與吳彥祖聊天,還不時放一些很陰暗的音樂,好讓吳彥祖保持在孤獨的狀態中。如此極端的讓吳彥祖入戲,不擔心他會走火入魔?林超賢說︰「導演沒辦法想那麼多。」

魔警》四月十七日己在香港上映,以130萬港幣(約520萬幣),成為上映當天的票房冠軍,打敗同檔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里約大冒險2》等作品,當中許多電影都是3D放映,但《魔警》票房還較高,成為票房冠軍。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