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藥命俱樂部》獲男主男配雙提名


以《愛瘋狂》、《花神咖啡館》備受影評觀眾肯定的才導尚馬克瓦利所執導的新作《藥命俱樂部》也大有斬獲,兩大男星馬修麥康納和傑瑞德雷托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男主角和男配角雙項提名。

美國獨立精神獎今日公佈本年度入圍名單, 由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親自監製並演出、《性愛成癮的男人》鬼才導演史提夫麥昆執導的史詩新作《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史提夫麥昆、最佳男主角奇維托艾吉佛、最佳男配角麥克法斯賓達、最佳女配角露碧塔諾詠、最佳劇本、最佳攝影等七項大獎提名,以最多提名之姿領軍本屆美國獨立精神獎,這也是本片拿下多倫多影展最高殊榮觀眾票選獎、斯德哥爾摩影展最佳影片,以及美國哥譚獎四項提名後,再下一城,繼續強勢往奧斯卡之路邁進。而除了《自由之心》外,以《愛瘋狂》、《花神咖啡館》備受影評觀眾肯定的才導尚馬克瓦利所執導的新作《藥命俱樂部》也大有斬獲,兩大男星馬修麥康納和傑瑞德雷托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男主角和男配角雙項提名,這也是兩人繼好萊塢電影獎榮獲年度男星和突破演出獎後,再次獲影評獎項的肯定。

被視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的《自由之心》,改編自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集結金球影帝提名奇維托艾吉佛、威尼斯影帝麥克法斯賓達、《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小太陽的願望》保羅迪諾、金球影帝保羅吉麥提和布萊德彼特等演技派巨星攜手主演,這也是麥克法斯賓達第三度和導演史提夫麥昆合作,兩人先前合作過《飢餓》、《性愛成癮的男人》,《飢餓》讓法斯賓達拿下包括芝加哥影評人協會、英國獨立電影獎等最佳男主角,而《性愛成癮的男人》更讓他勇奪威尼斯影帝殊榮,兩人第三度合作,這次法斯賓達在片中飾演殘忍無道的莊園主人,絲絲入扣的精湛演出,讓他被視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大熱門,有望藉由本片奪下他生平首座奧斯卡。中文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aTnMcXiJI

而同樣改編真實故事的《藥命俱樂部》,男星馬修麥康納為電影大犧牲,為了揣摩真人實事的愛滋病患者朗伍德魯夫而瘦身狂達30磅(13.6公斤),拍攝時瘦到剩皮包骨讓捕捉到片場畫面的媒體一陣驚呼,還一度引發關注擔憂他的健康安全,如今本片讓他接連獲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肯定,更獲得今年度GQ雜誌的年度風雲男人的肯定,讓從影二十年的馬修麥康納喜悅迎接豐收的一年,也將和男配角傑瑞德雷托一同繼續穩健邁向奧斯卡之路。

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改編自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描述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奇維托艾吉佛 飾),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他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麥克法斯賓達 飾),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來自加拿大、主張廢奴的善心人貝斯(布萊德彼特 飾)...…。《自由之心》將於2014年3月14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