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柏霖、陳意涵《愛情無全順》滾爛泥六小時


蘇照彬稱讚柏霖和意涵表演功力十足:「湖內湖外分別在不同的場景進行拍攝,但柏霖和意涵兩人能讓肢體動作完全連貫,就像在同個場景拍攝,真的非常不容易,加上兩人渾然天成的喜劇魅力,讓這部校園愛情喜劇非常完美」

由《詭絲》蘇照彬、黃志明聯手監製,曾以《不能說的秘密》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新銳導演賴俊羽執導的愛情喜劇國片《愛情無全順》,找來陳柏霖、陳意涵、郭書瑤、姜康哲攜手主演,將幽默打造今年底壓軸愛情喜劇國片,片中以校園「菊湖傳說」為愛情魔咒主軸,戲中一段校花梁小琪慘跌乾枯菊湖,被路過的宅男吳全順搭救,兩人在湖底滾爛泥全身的戲碼,乍看很輕鬆簡單,事實上,陳柏霖和陳意涵兩人為這場戲敬業豁出去,拍攝時不僅在寒流來時的低溫十度,更全身沾爛泥長達六小時拍攝,兩人相當犧牲從清早一路到下午,不過柏霖和意涵卻因難得有機會玩泥巴仗而超級興奮。柏霖談到這場戲時笑說:「這場戲非常地好玩,我們倆個全身都是泥巴,從來沒有這麼髒過,雖然是劇組特別搭出的泥巴湖景,可是蠻好玩的。」意涵接著說:「小時候玩泥巴都會怕被媽媽罵,那天拍這場戲就順理成章兩個人就可以一直互丟泥巴,不管怎麼玩滿臉都是泥巴,真的非常開心。」

拍攝這場戲時,導演賴俊羽為了要達成劇本中的「笑果」,除了指示柏霖和意涵兩人互丟泥巴外,最艱鉅的工作就是其中要讓柏霖摔倒在意涵的胯下的特殊交疊姿勢,賴導事先特別劃出「體位圖」和柏霖、意涵討論,賴導談到這段體位交疊的戲碼時透露:「老實說要跟柏霖、意涵講這個特殊姿勢時其實有點難以啟齒,畢竟還是要顧慮意涵是女孩子,不過為了戲好和喜劇的效果,我用畫圖的方式跟兩人討論,一講完後兩人默默地好,當下有感受到兩人有些害羞,不過他們非常專業,複雜的體位姿勢一次OK!戲劇「笑」果真的非常棒!」

事實上這場戲除了泡爛泥外,柏霖和意涵更辛苦之處在於要想辦法連戲,電影中的乾枯湖底是劇組在中正大學特別搭出的爛泥湖景,但菊湖全景則是出自中興大學的校園湖,由於湖內外的戲場景分開拍攝,但必須剪輯成為同一場戲,特別考驗柏霖和意涵的表演功力,兩人低溫泡爛泥之外,更必須肢體動作都要連貫,否則就會不連戲,也因此看似簡單的表演,事實上柏霖和意涵盡力完美達成拍攝的需求。監製蘇照彬稱讚柏霖和意涵表演功力十足:「湖內湖外分別在不同的場景進行拍攝,但柏霖和意涵兩人能讓肢體動作完全連貫,就像在同個場景拍攝,真的非常不容易,加上兩人渾然天成的喜劇魅力,讓這部校園愛情喜劇非常完美!」

今年底壓軸愛情喜劇國片《愛情無全順》,由操刀《詭絲》、《劍雨》的第九單位瘋狂攝製,為了呈現校園傳說的愛情魔咒氛圍,這次除了愛情喜劇的故事文本之外,監製蘇照彬與黃志明更邀請金馬獎最佳特效獎得主胡陞忠坐鎮,耗資重金為《愛情無全順》打造近三百顆特效鏡頭,其中難度最高的莫過於菊湖湖水乾涸到湖水滿載的魔幻情境,將有別於過往純愛電影,打造出全新風貌的大學校園愛情喜劇,絕對要讓全台觀眾感受全新愛情喜劇國片風格!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