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修麥康納演技突破自豪:「最驕傲的演出」


尚馬克回憶說:「當我打開電腦銀幕的時候,只看見一個濃妝、妖艷的人,用甜膩性感的嗓音跟我聊天,而自此之後到殺青我都再也沒看過他男孩子的裝扮了。」


在國際間獲獎無數,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藥命俱樂部》即將在台上映。電影描述主人公朗在被宣判呈HIV陽性反應並只剩下30天生命後,如何為自己人生奮力掙扎的故事。電影呈現強韌的生命力量以及主角對社會體制的不妥協,再再讓人聯想到叫好叫座的《永不妥協》以及《自由大道》等片。飾演朗的馬修麥康納以及飾演其好友蕾昂的傑瑞德雷托都因精湛的演技而在國際間獲獎無數,以及各大影評的一致盛讚,其中馬修麥康納更被評為「從影以來最佳演出」,傑瑞德雷托也表示:「這部電影包含了所有吸引人的元素,包括馬修麥康納的表演。」

馬修麥康納在《藥命俱樂部》中飾演男主角朗伍洛夫,導演尚馬克瓦利說:「馬修是我們的第一人選,他跟朗一樣都是德州之子,有著強韌的個性,重點是他的口音很性感,講起話來非常有說服力。很開心他只聽了故事之後就決定要演出。」為了演好HIV患者末期的狀態,馬修麥康納減重將近21公斤,原本性感健壯的肌肉變成了病態孱弱的身體,然而在《藥命俱樂部》中馬修仍有兩場火辣的性愛畫面,其中一場更在影片一開頭就大方露臀給觀眾看,雖然以往不乏展露身材的鏡頭,但這次拍攝的心境可是完全不同,他在接受訪問時說道:「在證實患病前的朗是個生活放蕩不羈的人,我們討論了很久,決定還是將他這些生活忠實呈現。在拍這場戲其實是煎熬的,深深體會一個在燃燒自己最後生命之人掙扎矛盾的心情。能夠演出《藥命俱樂部》是我人生中幾件很驕傲的事情,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對這個社會產生一些好的影響。」

傑瑞德雷托甫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獎,被視為本屆奧斯卡得主大熱門。在《藥命俱樂部》中他飾演一名有變裝癖的同性戀者,全劇以嬌媚的女裝扮相出現,舉手投足無不展現煙視媚行的妖嬈感,精湛的演出深具說服力,更讓傑瑞德雷托獲得全球影評一致盛讚。在當初接演這個角色的時候,傑瑞德透過網路跟導演尚馬克瓦利試鏡,尚馬克回憶說:「當我打開電腦銀幕的時候,只看見一個濃妝、妖艷的人,用甜膩性感的嗓音跟我聊天,而自此之後到殺青我都再也沒看過他男孩子的裝扮了。」傑瑞德雷托則說:「為了演好蕾昂這個角色,除了大量減重之外,我也讓自己開始習慣穿女裝,其實滿好玩的。我還穿著短裙高跟鞋去逛超市,雖然我在裝扮角色,但不知情的人仍會對我指指點點,其實這更讓我能夠體會真實世界中這些變裝朋友的心情而能更融入角色。」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