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國際競賽徵件進入倒數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長年以來鼓勵國內優質兒少影視創作,2012年奪下『台灣獎』的劇情短片《畢業旅行》,更獲得金馬、台北電影節及高雄電影節等各大影展入圍及入選肯定。

目前正進行第六屆影展的國際競賽單元徵件,2013年10月31日報名截止(以郵戳或網路時間為憑),線上報名系統更增闢線上送件功能,歡迎全球影像工作者踴躍報名,詳情請上「第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網站http://www.ticff.org.tw/。

畢業旅行》描繪單親、隔代教養的國小六年級生惠美想去畢業旅行,家境拮据的她努力撿拾寶特瓶想滿足小小期望,而在無意間,她在教室撿到一筆錢讓她終於能夠報名畢業旅行了……。

該片為電影《賽德克巴萊》、《星空》副導洪伯豪所執導的第一部劇情短片,於2012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奪下『台灣獎』後,當年隨後又入圍金馬獎『最佳短創作片』、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並於高雄電影節放映,成績亮眼。

公共電視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是台灣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具規模的國際競賽型兒童電影電視展,自2004年創辦以來,除促進國際兒少影視作品交流,讓台灣師生、親子能在台灣就觀賞到國際上最新的兒少作品,更十分重視台灣原創的兒童影視創作,因此,特別設立「台灣獎」鼓勵台灣的影視創作人才,歷年得獎作品有鄭文堂的《風中小米田》,石昌杰、林博良、段奕侖的《微笑的魚》,和王傳宗的《公視人生劇展─我的阿嬤是太空人》、王嬿妮的《風中的秘密》等。

今年邁入第六屆,國際競賽單元將於2013年10月31日報名截止(以郵戳或網路時間為憑),歡迎全球適合12歲以下兒童觀賞的劇情片、紀錄片、動畫影片以及電視節目踴躍報名參國際競賽賽,爭取高達百萬元總獎金;為響應環保與順應數位化趨勢,線上報名系統更增闢線上送件(上傳試看帶)功能,歡迎國內外兒童電視電影創作者多加使用。

本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如以往,設有「最佳劇情片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紀錄片獎」、「最佳電視節目獎」、「評審團特別獎」、「台灣獎」、「觀眾票選獎」等七大獎項,採線上或郵寄報名,預計2013年12月27日公布國際競賽入圍名單。

(本新聞由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