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隻小豬」長大後的故事如何發展?


你能想像人人必看的童話故事《3隻小豬》中三兄弟,當年他們擺脫了大野狼的糾纏後,故事如何發展嗎?

出色的故事結局往往留下模糊想像空間,令人想一探究竟。像是七年級生童年經典漫畫「灌籃高手」醞釀長達十年推出故事後話,仍舊受到了畫迷們的愛戴和追捧,那麼橫跨五世紀的童話故事「3隻小豬」的後續發展,會不會更加教人引頸期盼呢?

你能想像人人必看的童話故事《3隻小豬》中三兄弟,當年他們擺脫了大野狼的糾纏後,故事如何發展嗎?法國雙導演尼可拉斯夏樂特、布魯諾拉文將心目中的「3隻小豬」拍成了續集,竟成了「3隻色豬」,中年入花叢!

電影《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既非動畫也不見「豬隻」身影,全用現實世界的人事物作為象徵,敘述從小受到母親庇護的三隻小豬在成年後紛紛成家立業:豬二哥在凡爾賽宮擔任公務員、豬小弟則是強身健體成了武術老師,最有成就的豬大哥搖身一變是銀行家,住在華麗又堅固的豪宅裡。

然而在平靜生活所面臨的是比大野狼更可怕的生物,分別是年輕貌美的邂逅女子、嬌豔欲滴的東方人妻、熟齡火辣的高中同學,個個美麗而姿態魅惑,三隻小豬最大的麻煩竟來自內心蠢蠢欲動的「狼性」,以及美女們「如狼似虎」的投懷送抱,看來野狼雖死卻仍活三隻小豬的心中,他們怎麼與野狼共處走出人生意義,就是小豬們長大成年後唯一的課題!

尼可拉斯夏樂特、布魯諾拉文率領一干法國巨星:《放牛班的春天》凱德莫拉德、才女導演兼演員《親愛的別哭》華蕾麗彤切里、《幸福蒲公英》德尼波達里戴斯、《倒帶人生》林丹芳、史蒂芬史匹柏「欽定」新片《百呎之旅》女主角夏綠蒂羅蘋,既搞笑又發人深省的詼諧演出,用典型法式喜劇詮釋的《3隻小豬》童話成人版後話,台灣本周末上映。

《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9/27上映戲院:
京華城喜滿客影城、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絕色影城、中壢星橋影城、中壢威尼斯影城、夢時代喜滿客影城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