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克華柏格《2槍斃命》片場惡整丹佐華盛頓


《2槍斃命》由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與《熊麻吉》馬克華柏格領銜演出,這部片在美國上映首週即拿下票房冠軍,兩位性格男星的首次合作演出廣受矚目。

《2槍斃命》預告片一在台灣公開立刻就被網友拿來加入台灣霹靂火等經典台詞,做成kuso台語版,話題性十足。媒體試片當日,索尼影業還用一元美金的鈔票來當入場票券,巧妙地呼應電影橋段。

《2槍斃命》改編自Boom!Studios的圖像小說,作者史帝芬格蘭表示這絕對不是典型的搭檔電影,他將《2槍斃命》稱為「反搭檔」喜劇,其 中每個人都以為他們知道真相,事實上沒人知道真相。這種「Buddy」搭檔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兩位主角之間的默契,馬克華柏格表示很高興終於有機會跟丹佐華 盛頓合作。談到丹佐華盛頓時,他說:「我們很合得來,很高興這個題材讓我們倆都有機會讓觀眾看到我們不同的一面。觀眾會很驚訝看到丹佐有多搞笑。我記得拍 第一場戲時,我故意整他,每次重來都用完全不同的演法。他也馬上說,『哈,我知道你在幹嘛』,然後立刻回以顏色。」

馬克華柏格承認他老是想盡辦法胡鬧要讓丹佐華盛頓NG笑場,他說:「最棒的就是看見丹佐笑,觀眾大概沒有在任何一部電影裡看到丹佐的金牙這麼多次 吧!」丹佐華盛頓也說跟馬克合作非常愉快,兩人常在對方的休息室裡天南地北聊個沒完。兩人在片中亦敵亦友,自然逗趣的互動賦予了角色十足的生命力。

雖然華盛頓和華柏格都是動作片的識途老馬,但這次他們不但得去搶銀行、從行駛中的卡車被丟出去,閃躲槍林彈雨,還要被倒吊著面對憤怒公牛的衝撞。 特技指導編排了一連串精彩的特技動作,但當遇上非常生氣的動物,再精采的特技也相形失色。丹佐華盛頓回憶起與公牛對戲的場景打趣著說,導演怎麼不下場來試 試看,自己實在太老了,被倒吊著看公牛憤怒地朝自己噴氣不只感覺快要心臟病發,骨頭也都快散了,拍完三天都還睡不好。

《2槍斃命》台灣映期:9月18日。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