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盲探》宣傳特意隱藏營造驚喜


正宗港片再傳佳績,劉德華、鄭秀文主演的純正港片《盲探》,上週末正式在台上映,首週三天北市票房240萬台幣、全省約500萬台幣,殺出一片天。

盲探》先是憑藉影評媒體等專業人士的好評,在院線場次有限的排片狀況下,家家戲院熱門時段場形成滿座,買不到票的盛況,瞿友寧導演還是連跑三家影城才買到票,頻向電影公司老闆求助,觀眾口碑更是好到不得了,直呼太驚喜、太爆笑、娛樂爽度超高,《盲探》口碑持續發酵,票房後勢勁強看漲。

盲探》正面迎戰多部接連上檔的好萊塢強片,在院線場次有限的排片狀況下,多家影城熱門時段場形成滿座,買不到票的盛況,許多進場觀眾都以為這是一部徹底驚悚的盲警辦案警匪片,結果整個觀影過程中大家歡笑不停,讓觀眾獲得出其不意的娛樂效果,反而製造極高的口碑效應。

盲探》上映以來被喻為香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大陸票房累積2.07億人民幣,是繼《寒戰》之後另一部製造高潮的純正港片。自5月在坎城影展曝光後,充滿駭人氛圍的首支預告片正式與觀眾見面後,讓不少人以為這是一部恐怖懸疑偵探片,但事實上卻是以驚悚包裝眾多浪漫、愛情、喜劇元素的娛樂爽片,「搞笑」成為電影中最突出的特點,連導演杜琪峰都坦承,《盲探》確實是一部包羅萬象、不折不扣的愛情喜劇片。杜琪峰、韋家輝、劉德華、鄭秀文「黃金組合」掀起的懸疑、黑色幽默以及暗黑料理,更成為網友們熱烈討論的話題。

韋家輝表示,《盲探》的「混種」早在一開始就設定了,「這是一部很考慮觀眾的電影,我們希望它娛樂性豐富,儘量在每一個小細節都可以有點可愛之處,再加上演員是華仔和Sammi,讓我們有了很多拍攝愛情電影的基礎,但再做一次《孤男寡女》並不適合,於是加了《麻辣神探》、《大隻佬》的一點感覺,就這樣讓《盲探》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