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盲探》好口碑頻傳 7日累積800萬票房


杜琪峰新片《盲探》上週在台上映,在暑期檔好萊塢大片前後夾擊下,週末三天仍開出全台500萬,首週後每日票房跌幅不降反升,上映7日全台已累積800萬的票房成績。

盲探》上映後,觀眾紛紛飾演女警何家彤的鄭秀文(Sammi)給予高度的評價,並看好Sammi有機會贏得后座!Sammi也在7月31日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中笑稱每次入圍都是一趟「陪跑」,並表示:「我陪跑四次都落選,才體會出不管得不得獎,人生就是要繼續跑下去,現在已不糾結。」

鄭秀文在《盲探》中演出多面向,瘋癲喜感、驚悚陰暗兼具悲情感傷,獲觀眾一致好評,飾演盲眼偵探的劉德華在電影中因看不見,必須仰賴身手矯捷的她來查案,因此《盲探》中Sammi動作場面多,榔頭敲頭、甩巴掌、割手、摔樓梯、大街狂奔、與變態死搏…等樣樣來,但入戲甚深的Sammi笑著說,拍攝當下都沒有感覺,拍完後才發現全身瘀青,進了戲院看才覺得這裡痛、那裡痛的。

盲探》中顛覆眾人想像,讓兩位主角化身各種受害者的身分與情境,其中一場兩人互摑巴掌的橋段,問到兩人是否來真的?鄭秀文笑說:「第一次就是因為不敢太用力打,就NG了,第二次就是來真的。」這一幕看得觀眾都覺得好痛,但Sammi卻甜蜜的說:「華仔還是很疼愛我的,若他用全力打,我會被打死吧!」

自2004年的《龍鳳鬥》至今,相隔近10年的再度合作,兩人在各方面都有許多改變,Sammi表示和華仔就是有種默契,互相信任也互相引導,兩人湊再一起也特別得觀眾的緣,因此也很珍惜。而面對已為人父的華仔,Sammi笑說在他身上感受到另一種層次的幸福感,談到電影中兩人有「愛的結晶」戲外是否有受到感染?對此她依舊表示沒結婚的打算,但可考慮領養小孩。

幾次影后獎擦身而過的經驗讓鄭秀文成長,現在的她心境更開闊,對工作自有一套看法,「我做每件事都很用力,只要觀眾喜歡就滿足了,希望《盲探》不只可以賺到觀眾的笑容,也可賺到觀眾的眼淚。」Sammi還形容自己:「拍完這部電影,我像粉身碎骨,需要好好休息。」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