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宇森首導戰爭災難大片《太平輪》


由北京小馬奔騰影業有限公司斥3億鉅資打造、國際知名華人導演吳宇森執導的新片日前中文片名正式定為《太平輪》,2013年7月6日在北京正式開機,而這部史詩戰爭愛情巨制也首次曝光了華麗的主創陣容。

除了之前曾被熱議的章子怡、宋慧喬、金城武以外,近期炙手可熱的當紅明星黃曉明、佟大為和日籍女星長澤雅美也在本次曝光的《太平輪》演員名單中。

繼5月在坎城影展曝光了首款概念海報和英文片名《THE CROSSING》之後,這部吳宇森新片的中文片名一直頗具爭議。日前,片方正式確認中文片名為《太平輪》,而並非之前盛傳已久的《生死戀》。《太平輪》是吳宇森繼《赤壁》之後的最新導演作品,也是他首次執導戰爭災難題材的電影,可以說,《太平輪》是這位享譽國際影壇的華人導演目前為止導演作品中最為獨樹一幟的一部。

片中講述了在跨越五十多年的中國近代歷史上,三對來自不同背景的情侶如何被歷史的潮流所影響,經歷了戰爭和災難,終於找到幸福的故事。關於戰爭和時代的變遷以及災難下的愛恨情仇是吳宇森一直想要拍的題材,為此,他籌備了多年。“太平輪事件”曾被稱為“中國的鐵達尼號”,所以“災難”無疑是本片最具賣點和看點的元素之一。而又與詹姆斯柯麥隆的電影《鐵達尼號》不同,吳宇森表示,他將用不同的處理方式為《太平輪》加入了更新的元素。

在此次曝光的演員名單中,章子怡、宋慧喬、金城武、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六大中日韓巨星雲集《太平輪》足以令人咂舌。繼《一代宗師》之後,章子怡和宋慧喬在《太平輪》中再攜手,而佟大為和黃曉明也重組“合夥人”,加上《赤壁》之後與吳宇森二度合作的金城武和因出演《在世界中心呼喚愛》而聲名大噪的日本人氣紅星長澤雅美,如此豪華陣容再搭配國際大導吳宇森,堪稱華語電影的頂級配置了。

對於這六位主演,導演吳宇森表示,他們都是自己非常鐘意的演員,雖然他們中的大部分自己都是第一次合作,但無論從氣質還是形象,他們都是這幾個角色最為合適的演員人選。在《太平輪》中,六位主演將演繹三段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究竟他們六人是怎樣的人物關係,又將以怎樣的方式組合成三對情侶,可謂懸念。

目前幾位演員已經陸續完成《太平輪》的試妝工作,看過他們定妝照的吳宇森非常滿意。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