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勒泰姆《馬內的繆思》扮莫莉索出神入畫


描述印象派大師馬內與女畫家莫莉索蕩氣迴腸愛情的電影《馬內的繆思》,求好心切的導演為讓兩人畫作都能忠實呈現片中,還找專家來臨摹馬內與莫莉索的【陽台】、【搖籃】等近20幅印象派經典巨作。

執導《馬內的繆思》的法國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求好心切,還找專家來臨摹馬內與莫莉索的【陽台】、【搖籃】等近20幅印象派經典巨作,並隨著兩人愛情發展逐一呈現,全片宛若一場動態畫展。有趣的是,尚普蒂耶對飾演女主角莫莉索的人選更是毫不馬虎,特地說服具有藝術家背景、甫當選為2013法國最性感女星的瑪琳德勒泰姆來詮釋。《馬內的繆思》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這部描述印象派第一位女畫家莫莉索的新片《馬內的繆思》,幸運找到才貌雙全、氣質出眾的法國女星瑪琳德勒泰姆來演出。甫當選2013法國最性感女星的她,17歲時便被發掘成為模特兒,之後更投身法國影壇,成為當今最具代表性的氣質女演員。有趣的是,瑪琳德勒泰姆不但擁有「足以迷倒巨匠馬內」的美貌,出身於藝術世家的她,同時也是畫家與雕刻家,她的作品甚至還曾受邀在巴黎與紐約展出,是法國影壇唯一集模特兒、演員、藝術家等身分的全才女星。能畫能演的她,演出《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所有繪畫戲,完全不必假手他人,扮莫莉索「出神入畫」、被法國媒體喻為「最具說服力的演出」。

電影《馬內的繆思》講述一段影響印象派發展甚鉅的愛情故事:繪畫巨匠馬內與女畫家莫莉索在羅浮宮相遇,兩人迅速燃起藝術與愛情的燦爛火花,而才貌驚人的莫莉索更成為馬內一生最愛的繆思…。馬內甚至以莫莉索為主角,畫出他的生涯代表作【陽台】與【手持紫羅蘭的莫莉索】,其中【陽台】不但是兩人的定情之作,這幅畫也讓馬內擠身於大師之列。莫莉索的畫作則擅長以親情為題材,表現出女性的優雅恬靜。她最重要的作品【搖籃】成功從當時由男性所把持的畫壇中突圍,不僅讓她成為印象派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一位女性畫家,當時她的身價甚至還超越了莫內、塞尚、雷諾瓦等印象派大師。

電影《馬內的繆思》隨著兩位印象派畫家馬內與莫莉索,從初萌到落幕的愛情發展,將自1861-1875年間,兩人最具代表性、近20餘幅的畫作,隨著這段愛情逐一作呈現。片中除了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外,全片更宛若一場動態影像畫展,有馬內跳脫學院派、引發爭議的【奧林比亞】,有讓印象派從此對莫莉索驚為天人的【手持紫羅蘭的莫莉索】,也有莫莉索一舉成名的【搖籃】的畫作故事,更有象徵無盡愛慕與告別的【一束紫羅蘭】等。《馬內的繆思》不但讓觀眾參與這場令人目不暇給的藝術饗宴,也在片中見證了愛情對於藝術的重要性,該片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