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光點戲院將加演「歸鄉二部曲」至5月底


日前台北電影節宣布台灣潛力新導趙德胤的《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入圍2013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角逐百萬首獎之外;目前正在台北光點戲院熱映的「歸鄉二部曲」也因為佳評如潮,台北光點戲院決定加開四場。

目前正在台北光點戲院熱映的「歸鄉二部曲」傳出因為潛在票房實力不容小覷且映後反應熱烈,光點戲院全力支持,決定在原訂最後映演時間的5月17日之後,加開四場映演場次以饕更多還沒進戲院的觀眾,消息一出振奮了「歸鄉二部曲」的劇組工作人員們。之前還沒有買票進戲院觀賞的朋友們可千萬要把握這次機會,如果票房持續亮眼,也許還有再加開更多場次的可能。

戲院加演場次確認時,「歸鄉二部曲」導演趙德胤人還在前往坎城的飛機上。他抵達當地準備打點一切時才獲知電影公司跟他說的加開場次一事,愛乾淨的導演還是把公寓先打掃乾淨了再好好享受這份喜悅!趙德胤導演本人表示非常開心聽到加演消息,也很謝謝在這段期間內,每一位觀眾以及採訪過他們的媒體的熱烈支持﹕「當初並沒預期到還能夠有機會加開場次,但是我們抱著學習的心態,從4月17日上映以來我跟男女主角、工作團隊幾乎每天到不同學校或單位座談,週末的戲院Q&A場次也很感謝觀眾朋友的支持,幾乎都滿座,很高興看到這樣一部講述異鄉人移動的電影在台灣能夠得到特定觀眾的喜愛。」

近日台灣與菲律賓的爭議尚未落幕,趙德胤導演的「歸鄉二部曲」(《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恰巧也彷彿預言者般,揭示了一段台灣人原本不太熟悉的鄰近國家邊界風情畫,替解嚴前的緬甸揭開了神祕的帷幕,而這兩部電影也的確引起台灣藝文圈內一陣討論熱潮,而且年齡層向下延燒到莘莘學子;幾場在光點戲院的映後座談總是讓全場觀眾捨不得在活動時間後離開,繼續移到影廳之外圍繞著趙德胤導演及演員、工作團隊詢問緬甸當地的境況、以及如何像趙德胤導演這樣–「三人成劇組」打游擊拍片等,激發了更多台灣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人之種種可能性,也讓戲院大力支持再加開場次。

歸來的人》透過主角興洪,敘述了改變中的緬甸及人們生存的真實狀態;《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講述興洪帶著妹妹從緬甸偷渡到泰國邊境,妹妹被人口販子帶走,興洪則因一心想贖回妹妹,鋌而走險的故事。兩部電影都以虛構中的真實勾勒出緬甸在解嚴前最本色的樣貌。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