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的富爸爸》李(王羅)「恁老師」不離口


緯來電影台本週日(5/19)晚間九點首播自製電影父親系列二部曲《我的富爸爸》,年輕時期的李(王羅)也曾像劇中的角色一樣為了衝事業而對家庭疏於照顧,李(王羅)對此感到汗顏。

「富爸爸」李(王羅)主演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我的富爸爸》,自豪地說:「我就是裡頭的富爸爸!」飾演車行老闆的他,在劇中狂說「恁老師勒」不下上百次,「別以為我耍流氓,這是我賦予這角色有層次的演法,口頭禪只是輔助這角色的粗線條性格」李(王羅)如是說著。愛女心切的他,常用物質滿足女兒慾望,甚至買了最新的手機給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小饅頭,反倒被女兒罵浪費;小饅頭兩歲時不慎失足斷手,痛得她嚎啕大哭,李(王羅)則說:「當下我真的心痛不已,如果換我斷手能讓她痊癒,我都甘願!」。

緯來電影台本週日(5/19)晚間九點首播自製電影父親系列二部曲《我的富爸爸》,劇情描述署名正義使者魯夫的荒唐綁架恐嚇信,嚇傻了車行老闆馮泰吉(李(王羅))。一時之間,他亂了陣腳,對歹徒言聽計從。「要不是拍攝此劇,我還真沒時間跟機會當導護爸爸,真的太忙了,只能讓老婆代夫出現」,李(王羅)如此感悟著。

特別的是,在《我的富爸爸》中,李(王羅)「恁老師勒」不離口,整部戲下來說了將近上百次,對此他則說:「希望觀眾能看到這角色有層次的演譯方式,雖然我演的特別用力,像耍流氓一樣,但卻是我精心研究劇本後,與導演張哲書討論的結果,利用輔助的語調與口頭禪,詮釋車行老闆的粗線條性格!」同時,他也自認就像劇中角色「富爸爸」一樣,總是用物質滿足小孩的需求,「我覺得自己就是”富爸爸”,只要看到東西就想買給小孩、老婆,我希望他們吃穿用都是最好的」,李(王羅)感性地說著;但他也表示:「我小孩從不要求什麼、或做什麼引起我的注意,反而是被他們要求不要再買東西了!」原來他買了最新款的手機給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反而被女兒訓斥:「爸爸,你不要再買了,太浪費了!」

愛女心切的李(王羅),曾因女兒兩歲在高雄從溜滑梯上摔下,造成手軸上方骨頭斷裂,雖然當時已在高雄處理打上石膏,但李(王羅)仍焦急的帶回台北醫院看診以再次確認,他心有餘悸的說:「當時醫生只告訴我,若不重新接骨,以後手會摸不到肩膀,當下我只能全程抱著女兒、在沒有麻醉情況下重新接骨,女兒痛到哀號大哭,此時發現襯衫上沾滿了老婆的淚水,而我的眼眶 也泛著淚光」;他甚至激動的表示:「天下父母心,如果當下換我手斷,能讓我女兒痊癒,我都甘願啦!」。自認是好爸爸的李(王羅),強調愛的教育,沒拍戲一定回家享受天倫,並陪著小孩勞作、畫圖、出席家長會、成果發表等;「每天回家兩個小孩會爭著跑來抱我,我就像他們的大玩偶一樣」,李(王羅)驕傲地說著。不過他也說:「我不在乎小孩要有多大成就,但一定重視承諾,答應人的事情絕對要做到!」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