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二生肖》奧利佛布萊特為成龍變身大反派


演技派男星奧利佛布萊特為成龍新作《十二生肖》成為開心成為大反派,兩人父親原為舊識,如今同台飆戲正邪對槓!港星施祖男樂在片中樂當奧利佛的寶貝兒子,珍貴好萊塢演出經驗現學現賣,令他大呼過癮!

影壇大哥成龍所親自打造的跨年動作鉅片-《十二生肖》,自上週在中國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上映後,票房紛紛告捷,很快的,即將在本周五(12/28)在台各大戲院和影迷見面,電影中除了精彩的武打動作、漂亮的海洋、驚人的火山、花都巴黎等場景外,許多演技派的演員輪番上陣也十分有看頭;其中,大哥特別請到好萊塢實力派男星《2012》奧利佛布萊特詮釋本片的幕後大反派,有趣的是:兩人父親竟是四十多年前的舊識!奧利佛布萊特也十分敬業,還特別跟成龍、李宗盛互學中、英文,同時,因為他身材高壯,為了不讓服裝師頭痛,他還特別自備兩大箱衣物,在電影中就穿出獨特的風格,一下便化身令人討厭的大壞蛋,不虧是演技派明星,難怪不斷獲得金球獎和其它知名演出獎項的提名!而同時在電影中飾演他兒子的施祖男更現學現賣,難得的好萊塢演出經驗,也讓他直呼過癮!

四十多年前,奧利佛布萊特的父親是美國外交官,並曾在香港、台灣任職;正巧成龍父親當時就在大使館擔任廚師,就此結下異國友誼,因此趁著這次拍戲,他就順便帶父母一起探望舊地;奧利佛布萊特四歲時就在港台住過,依稀有些中文的印象;所以,當成龍安排他在電影裡以中文大叫:「我要殺了你!」時,他老是記不得怎麼說,大哥乾脆跟他輪流對喊「我要殺了你!」仍然無法成功,最後奧利佛老爸一出現,馬上拼命幫兒子提詞,結果他馬上就喚起兒時記憶,立刻一鏡到底成功!

看見奧利佛拼命學中文台詞發音,成龍便自嘲起自己和跨刀演出的李宗盛英文也獨樹一格,他說:「我是Jackie Chen English,他是Jonathan Lee English。」奧利佛接著跟李宗盛和成龍聊起自己小時候住過台中兩年、念幼稚園,還有住在香港的經驗,多年前兩人的父親就熟識,不過等了四十多年才第一次合作到,談起這段緣份,大家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趁著空檔,成龍特別跟奧利佛解釋他一直想傳達給小朋友的英雄概念:「一對一、No Blood、打完之後惺惺相惜,才真的是男子漢!」 成龍又放部分片段給奧利佛欣賞,只見他對張藍心的劈腿讚賞不已;看到成龍跳火山搶龍頭的畫面,他直說「哇,好!好像Superhero。」因此,參與《十二生肖》的演出,在他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在這段演出過程,另一位感受深刻的,還有曾參與杜琪峰電影演出的港星施祖男,對他而言,簡直是一舉數得,不但演出了成龍的電影,還順理成章當了奧利佛現成的兒子,「我之前看他演出《X戰警:第一戰》,就知道他是好萊塢的實力派演員,他來的劇組第一天就指定要見我,還說這兒子不錯;跟他一起演戲也被稱讚演得很好,真是意外的收穫!」而奧利佛也把自己很多想法投注在這部電影裡,不時也會現場授戲,讓施祖男學到了很多好萊塢的演戲經驗,奧利佛還會把戲份給施祖男,更讓他備感受寵,直呼「賺到了!!」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