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得獎名單揭曉


本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日前揭曉得獎名單,最大贏家為凱薩琳畢格羅最新作品《00:30凌晨密令》,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三項大獎,而史蒂芬史匹柏最新傳記作品《林肯》也不甘示弱的獲得三項大獎。

北美三大影評人協會之一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日前揭曉2012年得獎名單,曾獲得奧斯卡六項大獎名《危機倒數 2008》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最新力作《00:30凌晨密令》,橫掃本屆影評人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三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更創下影史女性獲獎最高紀錄。

紐約影評人協會勝出的得獎影片,在美國奧斯卡中的最佳影片命中率機約為50%,尤以近幾年吻合度極高,2010年的 《危機倒數 2008》及2012年的《大藝術家》最終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因此得獎名單格外受到媒體矚目。

而史蒂芬史匹柏的最新傳記作品《林肯》,除了讓飾演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本片奪得紐約影評人協會影帝殊榮,該片也同時獲得最佳劇本,而資深女星莎莉菲爾德奪則以本片奪得最佳女配角。

本屆影后頒給了《深海謎情》的英國女星瑞秋懷茲,她在該片飾演面對禁忌之戀而倍感掙扎的年輕少婦,精湛演技深獲肯定。

日前橫掃2012歐洲電影獎的金棕櫚得主《愛‧慕》,則再下一城獲得本屆影評人獎的最佳外語片獎。

台灣之光李安最新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雖於9月底入選紐約影展開幕片,此次卻未獲紐約影評人協會青睞,但該片卻於12/04公布的金衛星獎入圍最佳影片等高達5項大獎。

2012年紐約影評人協會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00:30凌晨密令
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00:30凌晨密令
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林肯
最佳女主角:瑞秋懷茲╱《深海謎情
最佳男配角:馬修莫康納╱《舞棍俱樂部》、《胖尼殺很大
最佳女配角:莎莉菲爾德╱《林肯
最佳外語片《愛.慕》
最佳劇本:《林肯
最佳動畫片:《科學怪犬
最佳導演處女作:《瘟疫求生指南
最佳紀錄片:《第五中央公園

本日焦點-201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