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衝破極限》 熱血運動精神 大銀幕再現


改編天才衝浪高手真人實事的《衝破極限》,日前舉辦「浪人首映會」,邀請百位熱血浪人共同見證征服巨浪盛事,讓外界更了解衝浪這項運動並不只是一味追求刺激與快感,更能帶給人們航向自我突破的極限旅程。

「300」壯士傑哈巴特勒主演最新衝浪勵志電影《衝破極限》,真實呈現衝浪選手挑戰極限、征服巨浪的過程。為讓更多人能感受這份精神,《衝破極限》將於週三(24日)和衝浪運動協會舉辦別開生面的「浪人首映會」,邀請台灣長板天后貝貝(鈕臻琳)、有20年衝浪經驗的「東區粉圓」老闆夫婦「粉圓哥」、「粉圓嫂」等衝浪高手,並集合百餘位全台熱愛衝運動的「浪人」們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衝浪熱血!

這場「浪人首映會」將是首次集合全台如此多衝浪愛好者團聚看電影的盛事,中華民國衝浪協會表示,除了邀集同好們一起感受電影中傳達的衝浪精神外,更希望能透過電影劇情,讓外界更了解:衝浪這項水上極限運動,並不只是一味追求刺激與快感,在突破自我的過程中,每一項的專業訓練與安全防護措施,都是十分重要。

近年背著印有「Taiwan」字樣浪板,征戰國際各大衝浪賽事、獲獎無數的「貝貝」鈕臻琳表示,她希望借由片中所描述傑莫瑞亞提從小喜愛觀浪,到長大接受衝浪恩師佛斯蒂啟蒙,決心挑戰不可能的過程,讓大家更能了解衝浪運動的真締。有趣的是,衝浪界人稱「粉圓嫂」的知名甜點「東區粉圓」老闆娘吳靜雯,這回也將與老公「粉圓哥」林振昌連袂出席「浪人首映會」。這對年過五十仍熱愛衝浪的夫婦,平日忙著生意之餘,對衝浪運動的推廣更不遺餘力。

事實上,台灣享有四面環海的優勢,從事衝浪運動的人口近幾年來,在相關協會和各界名人推廣帶動下,已有顯著增加。據統計,在台灣衝浪人口約有兩萬多人,職業的衝浪選手則有十餘位。衝浪人口的年齡相當廣泛,從7、8歲的小學生,到60多歲的銀髮族都有,是個老少咸宜,可以一輩子從事的運動。

雖然台灣衝浪運動還在起步,但在其他國家的衝浪客眼裡,沿海各地的浪況可是具備了很大魅力。日本人就非常喜歡來台灣衝浪,每年8月就有許多日本衝浪客聚集墾丁佳樂水,還有人決定長住南台灣。

衝破極限》取材自真實事件,全片用多種角度呈現壯觀巨浪,卻是拍攝上的一大挑戰,男主角傑哈巴特勒親自上陣拍攝駕馭「蠻牛浪」鏡頭時,更險遭滅頂!所幸工作人員趕緊用水上摩托車將他撈起上岸送醫,幸無大礙。

參與演出的專業衝浪高手們表示,本片不同以往好萊塢的衝浪電影「只有比基尼、電腦特效海浪和錯誤的衝浪姿勢」,而是實地到舊金山北邊會出現「蠻牛浪」的半月灣拍攝,呈現真正與大浪搏鬥畫面,和選手們的真實生活。

電影《衝破極限》台灣地區將於10月26與全美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