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來瘋》拍攝2年過程很勵志


該片將近來暴紅的新興偶像,其所經歷的挫折與努力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更為請到三名王牌DJ共譜配樂、歷時2年才完成,果然去年在義大利上映時,成功將劇中飾演「熱舞兄妹」的兩位偶像人氣衝上最高峰!

隨著「實境選秀」節目風靡全球,義大利許多大明星、大製片也都搖身成為鐵桿級的忠實粉絲,知名金獎編劇馬西米里歐安諾布魯諾(Massimiliano Bruno)更親身將季季皆創收視高峰的「舞蹈選秀」幕後感人故事,編寫成一部舞蹈勵志電影《舞來瘋》(Let’s Dance)。該片將近來暴紅的新興偶像,其所經歷的挫折與努力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更為請到三名王牌DJ共譜配樂、歷時2年才完成,果然去年在義大利上映時,成功將劇中飾演「熱舞兄妹」的兩位偶像-「嘻哈舞王」安德烈蒙托佛利(Andrea Montovoli)以及「芭蕾甜心」艾莉絲貝拉卡芭(Alice Bellagamba)人氣衝上最高峰,雙雙躍為全民偶像!這部劇情與製作過程同樣勵志的青春電影《舞來瘋》將於5/18在台上映。

義大利的舞蹈選秀當紅之際,幾與足球賽收視率等量齊觀,播映時萬人空巷,連續多位大明星及大製片也都變成忠實觀眾。曾以《伴遊女王》(Escort in Love)奪下義大利金球獎的編劇馬西米里歐安諾布魯諾,由於身材「矮肥短」,一直想寫個關於跳舞的電影劇本來「補短」,恰好得知以實境秀成名的「芭蕾甜心」貝拉卡芭與「嘻哈舞王」蒙托佛利等人成名背後的挫折與努力,在感動之餘、決定與影像風格強烈的女導演辛西亞波姆勒(Cinzia Bomoll)聯手打造這部兼具感人與創新的舞蹈勵志電影《舞來瘋》,片中所有演員皆出身於風靡全國的舞蹈選秀。因為布魯諾認為,由他們親身演出這個屬於他們的故事,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這部關於舞蹈勵志的電影《舞來瘋》,劇情描述一個自小學習芭蕾舞的女孩艾莉卡(「芭蕾甜心」艾莉絲貝拉卡芭飾),因巨大習舞壓力使她人生陷入迷惘,幸好在哥哥馬可(「嘻哈舞王」安德烈蒙托佛利飾)親情的慰藉、以及街舞朋友激勵下,重新找回她對舞蹈的熱情與熱力,並在堅定信念後,舞藝瞬間精進而贏得眾人喝采,終於舞出了一片天!

由於《舞來瘋》導演辛西亞波姆勒對電影的音樂求好心切,堅持配樂得讓義大利當紅「嘻哈三巨頭」—DJ巴拉(Baro)、DJ 史代爾(Stile)、DJ史塔比男孩(Stabbyoboy)三人共同操刀不可,使得該片從拍攝到和後製時間竟長達兩年,新聞不斷、宛如一場實境製作秀。所幸最後在3名DJ與導演齊心協力下,電影最後呈現的驚人舞藝與感動劇情,果然深得舞迷、樂迷、影迷的一致好評!從舞蹈選秀、到拍攝後製,電影《舞來瘋》成為印證近來最夯的名人林書豪永不服輸的逐夢金言:「當一切力量匯聚,便是奇蹟發生時刻」的最佳範例。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