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蕩寇》僑民飄泊異鄉的生存掙扎


《蕩寇》以巴西聖保羅市區一處傳統的東洋街區為背景,講述日本、中國僑民與當地黑幫的龍爭虎鬥。攝影師出身的導演余力為用鏡頭將暴力美學發揮極致,被譽為是王家衛的接班人。

以巴西聖保羅市區一處傳統的東洋街區為背景,講述日本、中國僑民與當地黑幫的龍爭虎鬥。攝影師出身的導演余力為用鏡頭將暴力美學發揮極致,被譽為是王家衛的接班人。男主角小田切讓經常跟不同國家演員合作,語言是必須克服的障礙之一,在《蕩寇》裡他要用不熟悉的華語、葡萄牙語演出,算是很大的挑戰,勇於嘗試的他被導演稱讚是亞洲最棒的演員。而台灣戲劇一哥陳昭榮也參與演出,還特地飛到巴西進行拍攝,以中英語發聲,雖戲份不多,卻是劇中關鍵人物。導演余力為認為,陳昭榮的外表斯文、平靜、不像黑幫,是詮釋他心中當代黑幫的完美人選。外型溫婉的黃奕飾演風情萬種的酒吧老闆娘,被導演和小田切讓帶去當地的酒吧見習,被彪形大漢搭訕要電話,竟然嚇得用眼神向兩人求救!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9/25)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現代黑幫預言《蕩寇》。

小田切讓近期的作品常與跨國團隊合作,例如《夢蝶》跟韓國李娜英談一場纏綿悱惻的愛戀、《狼災記》跟Maggie Q共譜七天七夜的奇異邂逅,所以導演余力為在劇本構思階段第一個就屬意他來擔鋼,這次更是遠征巴西聖保羅。小田切讓在《蕩寇》裡要用不熟悉的華語、葡萄牙語演出,算是很大的挑戰,敬業的他被導演稱讚勇氣可嘉,堪稱是亞洲最棒的演員。因為他近年來多部跨國作品活躍在國際舞台上,也有為數不少的亞洲死忠粉絲,所以受邀擔任10月上旬的釜山電影節的評審委員。

台灣戲劇一哥陳昭榮在《蕩寇》中飾演「在南半球無人不知的台灣先生」,他專程飛到巴西,以中英語雙聲演出此片,雖戲份不多,卻是劇中關鍵人物。導演余力為說現代的黑幫更像商人,陳昭榮的外表斯文、平靜、不像黑幫,是詮釋他心中現代黑幫的完美人選。片中飾演酒吧老闆娘的大陸女星黃奕其實生性很保守,剛開始造型師拿了一套超性感的戲服給她,但可惜黃奕羞到不好意思穿,最後硬是換了較保守的戲服上陣,所以觀眾無緣見識到她的好身材。又有一次導演和小田切讓帶她去有跳鋼管舞的夜店,遇到彪形大漢向她調情要電話,結果兩位大男人卻完全不理會黃奕在旁求救的眼神,導演還直說「妳怎麼膽子這麼小?你要演的是酒吧老闆娘耶!」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