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丹麥版《告白》小帥哥 變身炸彈客魔鬼復仇


猶如丹麥版《告白》的新片《更好的世界》,故事裡兩個中學男孩,一個遭到霸凌、另一個則挺身而出,展開一系列報復行動。片中復仇男孩的表現讓人驚艷,而這竟然是他首次參與電影演出。

現代小孩復仇招數各個心狠手辣,拳打腳踢似乎已不足為奇,日本電影《告白》裡的天才少年做炸彈向社會表達心中不滿,而年度雙料金獎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同樣有個滿心憤怒的丹麥小帥哥,變身炸彈客進行魔鬼復仇,讓大家知道,自己可不是好惹的!

猶如丹麥版《告白》的新片《更好的世界》,故事裡兩個中學男孩,一個遭到霸凌、另一個則挺身而出,展開一系列報復行動。片中復仇男孩的表現讓人驚艷,而這竟然是他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導演蘇珊娜畢爾表示,這個演員選角花了很大的功夫,工作人員面試超過120個男孩,她自己則親自見了12個,「我們要的不只是個孩子,而是一個有成熟思想的孩子!」

這是「丹麥新浪潮女導演」蘇珊娜畢爾繼《婚禮之後》、《變奏曲》的最新作品,片中保有蘇珊娜畢爾一貫的細膩情感,以簡練而真實的精神刻劃人性的深刻情緒,並延續對文明社會中全球和個人、家庭的困境議題,動人而不濫情的手法,引發廣大觀眾共鳴。蘇珊娜畢爾指出,「我的電影是在提出問題,而不是給答案。」這次她以新片《更好的世界》,再度直擊人們心中以暴制暴的黑暗面,以及理性文明的掙扎。

與《謎樣的雙眼》相同,《更好的世界》在2010年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後便深獲好評,全球版權因此一夕完售。體驗過《告白》、《謎樣的雙眼》震撼的觀眾,千萬別錯過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雙加持的精采故事!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