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只愛陌生人》《愛到盡》鍾德勝導演座談會


為配合首度登陸台灣的第一屆香港獨立電影節,《只愛陌生人》和《愛到盡》兩部近年來亞洲影壇上難得同志佳作的香港獨立導演鍾德勝將隨片來台。

為配合首度登陸台灣的第一屆香港獨立電影節,《只愛陌生人》和《愛到盡》兩部近年來亞洲影壇上難得同志佳作的香港獨立導演鍾德勝將隨片來台,除了帶來《愛到盡》的簽名海報和DVD,酬謝購買套票的忠實影迷,在兩晚放映場次前提供抽獎外,更將破天荒陪伴台灣影迷共度聖誕夜晚,在西門町紅樓戲院廣場內的台北時尚同志酒吧Cafe Dalida舉辦映前座談會,與影迷在觀影前做近距離面對面接觸、回答影迷的所有問題。

鍾德勝導演除了身為推動香港獨立電影的先鋒外,更是勇於嘗試各種拍攝的呈現方式,不同於以傳統膠卷拍攝的《只愛陌生人》,在《愛到盡》中他首度採用數位拍攝的技術,讓作品呈現高度的寫實質感,在劇力萬鈞的劇情中,同時帶有突顯時下社會現況的紀錄片風格,而始終為同志族群發聲的他,在以《只愛陌生人》注視家庭破碎又漂流異鄉的同志少年處境後,以《愛到盡》回到香港本土,關懷面臨傳統家庭價值和自我性向衝突的迷惘青年們。

近年來在台灣以《無野之城》、《永久居留》和《安非他命》建立極高知名度的另一位香港同志導演雲翔,其實和鍾德勝導演頗有交情,無話不談的他們即將在近期再度聚首,談論香港獨立及同志電影的個人想法和展望;另外,最近才甫在2010年台北金馬影展上參展的同志佳作《無聲風鈴》,就是和《愛到盡》並肩在柏林影展等國際各大影展上,令國際觀眾驚艷於華人同志作品的口碑佳作,該片導演洪榮傑亦和鍾德勝導演志同道合、一同刻劃現今華人同志的情慾世界。

3P聖誕ALL夜》即將於今年難得適逢週末的聖誕佳節,在12/24和25週五週六兩晚,於台北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院隆重登場,套票除了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線上售票系統持續熱賣中外,現在到全台最大同志書店【晶晶書庫】也買得到喔!《只愛陌生人》、《愛到盡》和《姣妹日記》三部非關同志的佳作一口氣連映,將是想和三五好友一起共度一個難忘聖誕佳節的你,兼具質感和份量的最佳選擇!

(本新聞由3P聖誕ALL夜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