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福拉警報》話題發燒女神卡卡帶頭聲援


2010柏林影展金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全美單廳票房更超越《全面啟動》,影片更獲得各大媒體推薦,口碑與票房皆大放異彩。電影中所涉及的同志婚姻議題,則在全美發燒。

2010柏林影展金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全美單廳票房更超越《全面啟動》,影片更獲得各大媒體推薦,口碑與票房皆大放異彩。電影中所涉及的同志婚姻議題,則在全美發燒。

性福拉警報》,故事講述一對結婚相愛二十年的女同志,透過人工授精的方式,生下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兩名孩子長大後,於是試圖尋找他們的“生父”,並將生父帶回他們的家庭,讓原本平凡的拉拉家庭掀起波瀾…

電影中建構出『同志婚姻關係』、『同志借精生子』的美麗烏托邦,但在現實生活中,美國加州同志婚姻無效的「8號提案」,則是讓許多人反感。諸多名人與同志團體紛紛走上街頭表示抗議,最後法官推翻該法案斥為違憲,同志終於可以在加州享有同等的結婚權利。好萊塢群星紛紛喝采,致力支持同志的女神卡卡更大呼:「電影劇情成真!這是我們勝利的一天!去他媽的8號提案!」連州長阿諾史瓦辛格都說:「這個判決肯定了我所相信每個人都應擁有的同等權利與法律保障。」出櫃的同志藝人瑞奇馬汀也說:「我們終於跨越了8號提案,向前跨進了一大步。」

然而,台灣婦產科權威蔡佳璋醫師說:在台灣同性戀人尋求人工生殖的協助,時常在門診中會碰到,但是也由於受到人工生殖法的規定,目前在台灣必須要合法的夫妻才可進行該手術;很遺憾,我們也沒有辦法替同性伴侶完成願望!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公關Muller表示:「電影在美國引起如此大的效應,也希望在台灣能夠獲得民眾支持。我們希望藉此擴大民法中「伴侶」與「親屬」關係的定義,並推動收養子女、未婚人工生殖合法化,要求權益真正落實在同志的生活層面,讓多元家庭和伴侶受到應有保障。」

性福拉警報》在美上映後,喚起同志自身權益,進而帶動8號法案的廢除;在台灣也希望透過此片,讓更多政策決策者聽到屬於同志的心聲。電影於12月17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