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比倫之子》 感動展現人性最明亮的光芒


即將上映的電影《巴比倫之子》描述一段憾動人心的尋親之旅,帶出戰爭時失去親人的悲哀以及人性的光輝。

南北韓軍事挑釁不斷,戰爭似乎一簇即發,人民在新聞裡感受到南北韓的緊張情緒,也可從電影看出戰爭給民生帶來的問題。即將上映的電影《巴比倫之子》描述一段憾動人心的尋親之旅,帶出戰爭時失去親人的悲哀以及人性的光輝。

不同於南北韓,《巴比倫之子》的故事背景發生在複雜的伊拉克國家 : 身為伊拉克的庫德族的老婦,雖躲過「安法爾」種族滅絕浩劫,但自己的兒子在被迫參戰後,便音訊全無 。直至美國推翻海珊,戰俘陸續被救出,和兒子重聚的期盼終於露出曙光,老婦帶著孫子,跋涉千里尋親,一路上突破紛亂人群、躲避流竄炮火,艱辛危懼的路程,憑著堅毅跟親情的牽絆,相信一定可以找回至親,共享天倫之樂。

電影中雖沒有拍出驚心動魄的戰爭場面,卻拍出觸動人心的故事,戰爭時面對著親人的音訊全無,甚至得在一片片的亂葬崗尋找親人的殘跡。殘酷的戰爭畫面化為暖暖祖孫情,兩人自然的表現頗為動容,尤其小男孩超齡演出令人驚艷,活潑而成穩的表情與動作陣陣牽動著觀眾的情緒,雖未曾見過父親,深深的呼喊中卻透露出與父子間血濃與水的牽絆,最後崩潰決堤的演出完全不輸給任何一位目前當紅的小童星,特映會後,許多觀眾無不被小男孩驚人的演技而揪心。電影裡除了兩位主角的真情演出,尋常的人物腳色都為整齣電影注入一股溫暖的力量。

此片獲得國際好評, 除了各大影展獲?不斷以外,並代表伊拉克角逐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外語片競賽 ,內容除了感人的故事以外,更點出人權、種族、宗教各面向的議題。 電影即將在12/3國賓長春獨家上映,雖沒有驚駭的戰爭特效場面,觸動人心的故事卻帶給觀眾無比的震撼力。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