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風暴佳人》西班牙奧斯卡獎16項提名


磅礡愛情史詩鉅獻《風暴佳人》Agora 12月10日磅礡上映,不但入圍素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16項提名,目前也被預測是問鼎入圍奧斯卡獎項的大熱門。

磅礡愛情史詩鉅獻《風暴佳人》Agora 12月10日磅礡上映,不但入圍素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16項提名,目前也被預測是問鼎入圍奧斯卡獎項的大熱門,這部由《神鬼傳奇》奧斯卡女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睽違影壇兩年又一蕩氣迴腸演技代表作,她在本片飾演直言敢諫的作風引來殺身之禍的學者,不但她全身衣物慘遭扒光並被羞辱致死,是從影以來最大膽的演出。

瑞秋懷茲在《風暴佳人》中飾演精通數學與哲學的科學家海芭夏,平時著一身長袍,絕美的古典扮相,迷倒眾生,也是當時許多人敬愛的導師,但她先進的思想不被當時的宗教所接受,因此惹來殺身之禍。瑞秋懷茲說:「他們認為這是異端,儘管這故事是設定在西元第4世紀,但其實它反映出很現代的問題,即使到了現在,世界上仍然有許多婦女是不能受教育的。」

對於片中衣物慘遭扒光並被羞辱,她說:「你知道當我生第一個小孩的時候,我只想拍些輕鬆的浪漫愛情片,但現在我希望可以做些更多不同的嘗試,經過分娩之後,沒有什麼可怕的!」

風暴佳人》由《點燃生命之海》、《神鬼第六感》西班牙大導演阿門納巴最新鉅作,耗資8500萬美金打造羅馬帝國時期輝煌史詩格局。並邀來《校園秘密檔案》、《諜對諜》麥斯明格拉 Max Minghella,《慕尼黑》《情慾二重奏》麥可隆斯達爾 Michael Lonsdale共同主演。蟬聯西班牙四周票房冠軍。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