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0勞動紀錄片《疼惜天地》首映會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結合影像藝術與勞動文化,於11月22日推出勞動紀錄片《疼惜天地》,本片描繪主角魏德松先生疼惜大自然的生活哲學及愛物惜物的資源再分配觀念。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結合影像藝術與勞動文化,於11月22日推出勞動紀錄片《疼惜天地》,本片描繪主角魏德松先生疼惜大自然的生活哲學及愛物惜物的資源再分配觀念,他的勞動過程不曾因”退休”而停止,仍不斷的為他自己及社會創造更多元的價值,其中有環保、有惜物,有對大地的大愛胸襟,他是拾荒者,是藝術家,也是愛護流浪動物的善心人,可說是另一種勞工典範,也是退而不休的最佳實踐者。

疼惜天地》是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繼《台北幾米》、《台北非常女》、《我們三個》後再度推出的勞動紀錄片。本片由焦雄屏女士監製、新銳導演王承洋執導,提供了另一個角度來彰顯勞動本身的價值,更進一步啟發我們對生命的尊重、對環保的實踐及對生活態度的反思。

在長達27分鐘的影片中,鏡頭呈現魏先生平日的生活,他回收廚餘處理後餵食流浪狗並協助節育;收撿廢棄物、玻璃瓶罐,加工成為藝術品,而創作的契機是在10年前,隨手將飛利浦裝劑料用的空罐信手做出第一盞燈,秉持的信念就是資源再利用,希望讓廢物重生,將手邊的玻璃瓶與廢棄銅鐵動手切割、研磨、磨砂,組合實用的物品,而他所創作燈飾除了受到許多迴響與喜愛,還數度獲得創作美展的獎項。首映會現場也將展示魏先生的燈飾作品,希望大家共同欣賞勞動藝術之美。

勞動紀錄片《疼惜天地》首映會時間定於11月22日下午2時於台北市敦南誠品B2視聽室舉辦,放映後還邀請製作團隊、主角與觀眾、媒體進行面對面的互動座談。為達宣傳效益,本片推出後將先於聯合影音網線上放映,並陸續上載各大影音平台及國家影視平台供民眾線上觀賞,亦與臺北市立圖書館合作,於11月底至12月週休時間在11個分館放映。

(本新聞由吉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