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搜查線:全面動員》超高人氣歷久不衰


1997年《大搜查線》在日本富士電視台開播,首集收視率便創下了20%的亮眼成績。日本影迷稱該劇是日劇史上最偉大的作品,更是讓織田裕二榮登演技派男星的代表作。

1997年《大搜查線》在日本富士電視台開播,首集收視率便創下了20%的亮眼成績。日本影迷稱該劇是日劇史上最偉大的作品,更是讓織田裕二榮登演技派男星的代表作。《大搜查線》開創日本以警察為題材日劇的風潮,但是全劇看不到典型警匪片中的槍戰畫面,基本上,《大搜查線》是一部描述基層警察甘苦談的超優質喜劇片。一部如此重量級的日劇,戲中每個角色或多或少都因為《大搜查線》而開展知名度。《大搜查線》讓男主角織田裕二榮登影帝頭銜,也讓柳葉敏郎、深津繪里、水野美紀、中山裕介等人身價暴漲,再造顛峰。

劇中最重要的女角色非深津繪里莫屬,她所飾演的恩田與織田裕二所飾演的青島,兩人隨著劇情發展出一段若有似無的感情,曖昧的互動也一直為影迷所津津樂道。深津繪里從1988年出道以來便一直活躍於日本演藝圈,臉上的美人痣被視為是性感的來源,亮麗有個性的外表還曾被日本女性雜誌票選為「最想與哪個女演員發展同性情誼」第一名。擁有出色的外在,但更令人注目的則是難忘的演技,1998靠著《大搜查線》拿下日本藝術院獎最佳女配角,2004年再度靠著《大搜查線2–封鎖彩虹大橋》拿下同一個獎項,要說《大搜查線》讓深津繪里就此奠定演技派女星之路也不為過。2010年的最新作品《惡人》更讓她一舉拿下蒙特婁影展影后,演藝之路再創另一個高峰。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