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社群網戰》揭露臉書秘辛全美票房稱王


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新作《社群網戰》,因內容涉及臉書創辦人馬克左克柏多起纏身官司,引發熱烈討論議題,上週末在全美開片更創下約兩千3百萬美金

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新作《社群網戰》,因內容涉及臉書創辦人馬克左克柏多起纏身官司,引發熱烈討論議題,上週末在全美開片更創下約兩千3百萬美金(台幣約七億三千六百萬)的佳績,登上票房冠軍!而繼各大媒體影評都給予《社群網戰》極高分的評價後,這位18歲拒絕微軟千萬高薪,20歲從哈佛休學,卻在23歲成為全權最年輕億萬富翁的臉書創辦人,更是目前全球街頭巷尾最熱門的話題。更有趣的是,因為facebook嚴格規範在臉書上刊登的所有廣告,都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及運用facebook的商標,因此《社群網戰》反而成為首部無法在臉書刊登廣告的電影。而美國電影公司在臉書最大的競爭對手My Space大買廣告宣傳《社群網戰》的操作手法,也成功引起網友討論造成轟動,成為利用社交網站宣傳電影的另類行銷案例。

至於台灣上週末的電影票房冠軍,則是茱莉亞羅勃茲主演,受到觀眾高度期待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也為茱莉亞羅勃茲再創久違的賣座佳績,上週末台北市票房累計約新台幣九百萬,全台更高達約一千八百萬。而電影中因為以美食、生活、旅遊和心靈自由為主題,更是吸引了大批的女性觀眾擁戴,而觀眾年齡層也相當寬廣。這也讓姐妹相約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成為最近參加百貨公司周年慶之外的另一項重要活動!《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改編自同名小說,內容是作者依莉莎白離婚後踏上尋找自我旅程的真實故事。電影原著曾在美國紐約時代雜誌暢銷書排行榜,蟬聯冠軍寶座長達一年以上,而最近隨著電影在台上映,小說譯本也立刻攻佔台灣金石堂、誠品、博客來等各大暢銷書排行榜冠軍成為話題。電影中動人的義大利、峇里島景點和美食,也預計將帶動另一波的旅遊熱潮。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05